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路评选:蓬安自驾生态观光二日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4:46  新浪旅游

  线路名称:蓬安自驾生态观光2日

  线路特色:舟游江上,漫步湿地、体味古镇、品尝美食

  线路行程:蓬安县城——舟游嘉陵江——漫滩湿地——太阳岛、月亮岛——马电景区——中坝新村——周子古镇——龙角山公园

  景区简介:

  嘉陵第一桑梓旅游区

  “桑梓”本义“桑树、梓树”,又喻为“家园、田园”,而蓬安是汉代大辞赋家司马相如的故乡,因此,在充分整合厚重的相如文化积淀和典型的嘉陵江田园风光基础上产生了“嘉陵第一桑梓”这一温馨而浪漫的旅游区名称。整个景区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有一江、两岸、三段、四功能片、十三区,其中有文化底蕴深重的相如故城、周子古镇,也有原生态十足的4000余亩漫滩湿地;有全国罕见的“百牛渡江”、“沙洲观鸟”等自然生态奇观,也有独特的“云里鱼鳞江上市,镜中蜃气水边楼”之美景。景区在坚持自然资源与人文内涵并重的前提下,始终突出最浪漫休闲家园的主题,而现开通的嘉陵江生态游、马电休闲度假游、古镇风情游等项目均能让人有奇妙体验和感受到它的独特魅力。

  旅游提示:

  地址:蓬安县相如镇、锦屏镇。

  门票:无

  交通:景区距南充市区76公里、蓬安县城1公里,从县城乘1路公交车可到周子古镇、乘2路公交车可到相如故城。

  网址:www.xrgl.gov.cn

  漫滩湿地:

  周子码头对岸是绵延约3000米长、1000米宽的漫滩湿地,面积约4000亩。地势低洼,水草丰茂,树木青翠。湿地内部,有多处不规则的大小水体,几百亩茂密的芭茅、桑园和杨树林。置身其间,可以体会到原生态的草原、湖泊的味道,感受到醉人的野趣。在船上远观,水草、树木与江水连成一体,仿佛置根于江中而不是陆地,如水中生出的田园,真是好一派江上田园风光!

  周子古镇

  周子镇兴起于南朝梁武帝析安汉县设相如县之后,始称舟口,是一古码头,码头之上逐渐形成坡形古街:下河街、上河街、盐店街、磨子街。唐初建成财神楼后陆续建成武圣宫、万寿宫、濂溪祠、洞仙观、鱼娘庙、南华宫、文昌宫等。北宋庆历二年(1042),时任合州通判的周敦颐来舟口开筵讲学,影响甚大,人们便将舟口改名为周子镇以表纪念。

  周子镇后又名洲口镇、周口镇,现为相如镇,仍保留古街三条和万寿宫、濂溪祠、武圣宫遗址,现有古民居5000余套,占地面积约1平方公里,已复建财神楼,修复古码头,恢复一批客栈、茶楼、店铺,形成了“嘉陵江最后的码头古镇”。

  旅游提示:

  地址:蓬安县相如镇

  门票:无

  交通:距县城约1公里,乘1路公交车可到达。

  电话:0817—8608996

  财神楼

  财神楼位于周子古镇临江处,始建于唐初,清康熙、咸丰年间曾两度重修,现财神楼为2006年重建,整个建筑面积500平方米,楼高23米,为四层攒顶式开放楼阁建筑:一层为民俗广场通道,供游人通行、休闲;二层为特色茶饮,是典型的休闲层;三层为旅游商品营销专柜;四层为财神朝拜,楼内供有财神赵公明、文昌菩萨地君、东海龙王敖文等神像。财神楼为嘉陵江边一颗耀眼明珠,是拜神求财、江上观景的绝佳之地!

  旅游提示:

  地址:蓬安县周子古镇

  门票:5.00元/人

  交通:距县城约1公里,乘1路公交车可到达。

  电话:0817—8608996

  太阳岛、月亮岛

  太阳岛、月亮岛是因马回电站建成后,嘉陵江水位上升而形成的两块绿洲,因其形状分别似“太阳、月亮”而得名。面积分别为80和60万平方米,岛上绿草茵茵,飞鸟翔集,可见全国罕见的“百牛渡江”、“牛鸟谐居”等自然生态奇观。

  百牛渡江:

  在太阳岛东岸的村庄里,人们饲养着较多的耕牛和肉牛,太阳岛就是放养这些牛的牧场。每天清晨,各家各户打开牛门,牛儿们就朝江边走去,在头牛的带领下,有秩序地游到岛上吃草。傍晚太阳西下时,它们又游回岸上的牛屋,5—9月天天如此。在寒冷的冬季,为了安全起见,主人就让它们长期在岛上过夜。牛群游泳的壮观场面和气势,令人呤为观止。最让人感动的,是他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一头健壮的公牛在前面领队,母牛和小牛紧随其后,其余公牛分别在侧面和后面护卫,随时还有公牛巡视是否有掉队者。那阵势,实属罕见。

  旅游提示:

  地址:蓬安县锦屏镇嘉陵江中

  门票:20.00元/人

  交通:距县城约1公里,乘1路公交车到相如客运码头后坐游船顺江而下。

  电话:0817—8687232

  马电景区

  位于距县城约10公里的嘉陵江下游马回电站,是一座约2000亩的江心岛,象与世隔绝的世外桃园。岛上种植着黄桷楠、樱花、桂花等多种观赏树木和松树、柏树等用材林木,建有准四星级的专家楼,网球场、乒乓球场、鱼塘等,可供40余人吃住、娱乐和举办会议,是高档的旅游接待点。

  行

  蓬安汽车站

  汽车时刻表

  到达站 发车方式 里程(公里) 开车时间

  重庆 固定 288 08:00 10:30 17:30

  成都 固定 292 07:40 09:30 13:50

  南充 固定 76 06:00 06:20 07:10 08:00 09:20 10:00 10:40 11:40 13:30 14:35 16:10 17:30

  绵阳 固定 280 08:30

  广元 固定 281 06:30

  地址:蓬安县建设南路45号

  服务质量投诉电话:0817—8600367(南运集团蓬安分公司) 0817—862229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