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路评选:酒城泸州、佛宝古镇、天堂坝三日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9:38  新浪旅游

  行程特色: 休闲度假 生态游

  行程:

  第一天:成都-泸州 住:泸州

  上午成都出发前往泸州,参观国宝窖池、报恩塔、钟鼓楼、百子图广场。

  第二天:泸州-合江-天堂坝 住:天堂坝

  早餐后前往福宝,游川南第一古镇--福宝古镇,午餐后前往天堂坝,观中国唯一岩居部落,游天竺沟、忘忧谷。

  第三天:天堂坝-泸州

  早餐后游响水滩、大鹿洞瀑布、三元古寨、月亮岩、玉溪坪,午餐后乘车返回泸州。行程结束。

  线路指示图

  景区资源:

  泸州老窖窖池系明代万历年间所建,仅存四口,现位于泸州市江阳区营沟头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一车间内。该车间原为明代泸州著名酿酒大师舒聚源糟房。是我国建造最早,保存最好,持续使用时间最长的曲酒窖池。 四口窖池规模相当,呈横向排列于车间内,皆长3.8米,宽2.4米,深2.4米。窖池内的糟泥经数百年发酵,已产生了数千种有益微生物,不喝窖酒,但闻泥香。

  泸州钟鼓楼位于泸州城区北部。高20米,4层砖结构,楼顶5个尖塔,底呈正方形,边长6.45米,明嘉靖十六年(1537)泸州兵备佥事薛甲主持修造,主要作报时、报警之用。1927年,邑人税西恒向德国西门子公司购回大型自鸣钟4座,在顶楼4面安装,指针同时转动,自动报点,声及远郊。

  报恩塔位于泸州城区,建于南宋绍兴十八年(1148),明弘治年间、清光绪四年、1985年三次维修。 塔坐西向东,砖石结构,双檐七级楼阁式,通高33.2米。塔身呈八边形,层层上收,107级踏道经塔心盘旋至顶,塔内90龛256尊深浮雕石刻造像,人物线条流畅,栩栩如生。塔基为八边形,边长4.1米。底层高4.5米,檐下砖砌仿木斗拱,第二、三层檐下有负重鸟兽类雕塑,保存完整。塔为泸南安抚使冯楫为报母恩而建。

  佛宝国家AAA级旅游区位于合江县城东南部,是贵州高原大娄山褶北缘向北延伸的尾部,景区面积432平方公里,分为玉兰山、自怀、天堂坝三个主景区,享有"林海"美誉。

  景区 门票价格

  佛宝古镇12元

  天堂坝景区12元

  电话:0830-5252940

  佛宝古镇位于合江县城东南42公里,是川黔渝结合部的历史古镇、文化名镇、旅游大镇、商贸重镇;始建于元末明初,距今600多年,以庙兴镇,故名佛宝;明末曾毁于大火,现存古建筑多系清朝乾隆至光绪年间修复,主要有“三宫八庙”等25处代表性建筑。古镇地势群峰环拱、依山傍水,三流交汇、五桥贯通。平平仄仄的古街巷仿佛缥缈的时空隧道,横亘于明月山岗、委蛇在白色溪畔,迂回交错、起伏迭宕,让人思接千载,萌发旷古幽情。

  门票:12元

  天堂坝景区属丹霞地貌,红色岩石和绿色林海相映成趣。景区主要以瀑布、溪流、异石和茂密的植被为主要特征。或山峦起伏,或溪流纵横,或深山古木,或飞瀑流泉,景色各异,争相诱人。

  旅游要素:

  行:

  1、自驾游:

  成都212km(高速)隆昌56公里(高速)—泸州

  成都-隆昌收费80元 隆昌-泸州收费20元

  从成都出发,走成渝高速公路至内江市隆昌县,再转隆纳高速公路至泸州市。

  成都——泸州268公里 重庆——泸州195公里(全程高速路)

  泸州——合江——佛宝古镇——天堂坝(117公里)

  沿途加油站:

  沿途均设有多个加油站,其中泸州设有加气站。各高速服务区也有加油站和维修服务。全线的加油站和修车点众多,但景区无此两项服务,务请注意。

  加油站

  地址:泸州市连江路一段附近

  加油站

  地址:泸州市忠山路二段附近

  电力加油站

  地址:泸州市龙南路附近

  沿途修理厂:

  时代汽车特约维修站

  地址:泸州市忠山路二段附近

  东南汽车泸州维修中心

  地址:泸州市忠山路二段附近

  市委机关汽车修理厂

  地址:泸州市大山坪路南段附近

  中国一汽泸州服务站

  地址:泸州市迎宾大道二段附近

  泸州市汽车修理厂

  地址:泸州市迎宾大道二段附近

  德华汽车修理厂

  地址:泸州市龙马大道附近 电话:0830-2500712

  2、自助游:

  成都五桂桥汽车站每天有若干次车到泸州。

  住:

  南苑宾馆 泸州大山坪 0830-3158888

  酒城宾馆 上平远路71号 0830-3159999

  伊顿饭店 江阳西路25号 0830-3156666

  汇丰饭店 市工商大楼 0830-2570570

  泸州大酒店 江阳北路69号 0830-2293619

  泸州老窖大酒店 桂花街46号 0830-2398188

  合江佛宝玉兰山庄 佛宝玉兰山景区中心 0830-5799001

  琴蛙湖宾馆 玉兰山景区 0830-579902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