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侗家山寨同侗家人一样也会“笑”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1:17  国际在线

侗家房屋

侗家房屋

侗家热情好客

侗家热情好客

  侗族最吸引人的是当地人的建筑。我们来到位于芷江公坪镇、占地面积3500余亩的侗文化城,在层层叠叠的青山环抱中,侗家山寨里的所有建筑的屋檐檐角都是上翘的,有同行戏言:连房子都会微笑。侗族的合拢宴让人称奇:根据人数,把木板一块块连起来,架在凳子上成桌,再摆上侗家酒菜供客人食用。每桌菜的品种都一样,桌子的长短则依客人的多少而定。我们落座之后,发现每人面前只放着一根筷子。原来一道重要的程序没有完成是不能开饭的,这就是唱山歌。

  不一会儿,侗族姑娘、小伙子来到我们中间,大家手拉着手围着长桌沿顺时针方向边走边唱,一曲唱罢调头往回,又一曲唱罢刚好回到每人的位置。

  侗族人的热情不同一般。敬酒时,客人的手不能碰到酒碗,侗族姑娘会高举酒碗喂到你嘴里。如果你推辞,她们会围着你一首首地唱山歌,直到你喝干为止。于是,一见有姑娘的眼光飘向自己,男同胞们便落荒而逃,有些男士不敢就坐,干脆端着饭碗打游击,这桌夹菜那桌捞肉……此情此景,惹来笑声一片。

   

更多关于 梵净山 侗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