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镇独具特色茶品:杭白菊(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4:32  新浪旅游

  


乌镇杭白菊

  杭白菊

  杭白菊其实并不产于杭州。1999年5月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杭白菊之乡”的桐乡市,杭白菊的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90%以上,是杭白菊的中国原产地,享有“杭白贡菊与龙井名茶”并提的荣耀。杭白菊又称甘菊,是我国传统的栽培药用植物,是浙江省八大名药材“浙八味”之一。乌镇白菊花瓣洁白如玉,花蕊金黄,朵大肉厚,香浓而幽雅,味甘而醇郁。

  杭白菊产于浙江桐乡,曾有“杭白贡菊与龙井名茶”并提的荣耀。那产于桐乡的白菊为何又冠名以“杭”呢?其得名由来一个经商传说。

  民国初年,安徽茶商汪裕泰向南洋转销桐乡白菊花,在桐乡则由菊商朱金伦加工、包装,按汪裕泰的要求贴上商标和产品说明。南洋方面是商人梁老板。汪裕泰是个精明人,为防止梁老板甩掉他这个中间商,就吩咐朱金伦在白菊花封包上都打上“杭州西湖金伦茶庄出品”的字样。后来,梁老板果然使出“过河拆桥”伎俩,他当然找不到子虚乌有的金伦茶庄。但从此,桐乡的白菊花就有了个“杭白菊”的美名。

  杭白菊又称甘菊,是我国传统的栽培药用植物,是浙江省八大名药材“浙八味”之一。乌镇白菊花瓣洁白如玉,花蕊金黄,朵大肉厚,香浓而幽雅,味甘而醇郁。

  经现代医药理证明:杭白菊具有止痢、消炎、明目、降压、降脂、强身的作用,用作泡茶,是清凉解渴的好饮料;用作沐浴,则润滑肌肤,消痱止痒。近年来,杭白菊的制作已由灶蒸日晒发展为微波干燥,真空包装,品质尤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乌镇 美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