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名海明威模仿大赛 赢取西班牙旅游大奖(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1:39  新浪旅游

报名海明威模仿大赛 赢取西班牙旅游大奖

报名海明威模仿大赛 赢取西班牙旅游大奖

  西班牙北部小镇潘普洛纳因为一年一度的奔牛节而闻名世界。1923年,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首次来到潘普洛纳观看奔牛并写成了著名小说《太阳照样升起》,他在作品中详细描述了奔牛节,奔牛节因而声名远播。1954年海明威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西班牙奔牛节更是名声大噪。当地居民为了感谢海明威为奔牛节做出的贡献,特地在斗牛场的大门口,为他竖起了一座雕像。而今年西班牙纳瓦拉自治大区政府文化旅游处组织的第一届海明威模仿大赛正在向全世界海明威模仿者发出邀请参加此次大赛,拉开2009年潘普洛纳奔牛节的狂热序幕。具体报名流程请看英文版的大赛报名表。报名表请寄到hemingwaycontest@artsaia.com,报名截止日期为2009年6月15日中午之前(西班牙时间)。大赛组委会将在全球报名者当中选出10名候选人参加潘普洛纳当地举办的预选赛。10名候选人最迟在7月2日中午前到达潘普洛纳,7月3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并进行复赛选出三甲。7月4日上午前十名模仿者共同重走海明威之路包括奔牛节的街道、斗牛场、海明威曾经住过的套房等等,中午举办与大赛组织单位以及媒体的见面会及宴会并宣布三甲名单。7月5日下午进行决赛。冠军获得者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杯、为期一周的海明威之路双人游(包括门票、住宿、早餐)以及1500欧元现金。第二名和第三名也将获得奖杯和海明威之路双人游。

西班牙潘普洛纳奔牛节

西班牙潘普洛纳奔牛节

  节日介绍

  西班牙潘普洛纳奔牛节

  时间:2009年7月6日至14日

  地点:潘普洛纳,西班牙北部小镇,隶属于纳瓦拉自治大区,距离马德里7小时车程。

  西班牙一年一度的奔牛节的正式名称叫“圣费尔明节”,圣费尔明是潘普洛纳的保护神。奔牛节的起源与西班牙斗牛传统有直接关联。据说当初要将6头高大的公牛从城郊的牛棚赶进城里的斗牛场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17世纪时,某些旁观者突发奇想,斗胆跑到公牛前,将牛激怒,诱使其冲入斗牛场。后来,这种习俗就演变成了奔牛节。

  位于潘普洛纳市旧城区的“奔牛之路”其实是一条狭窄的石板街,全长800多米。奔牛时,上万名奔牛爱好者挤满了街道,6头重约500公斤的公牛从牛棚冲出后,在几分钟内以20多公里的时速在杂乱的人群中狂奔,时常人仰牛翻,险象丛生,最后以公牛被引进斗牛场为大功告成。据统计,从1924年到2002年,共有14人被牛顶死,200多人被牛顶伤。即使如此,来自世界各地的冒险爱好者每年7月6日至14日这几天还是云集潘普洛纳这个只有10几万人的小城,在为期9天的人与牛之间的危险游戏中尽情享受欢乐与刺激。

  来源:西班牙旅游官方博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