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驻华大使:疫情已受控 旅游业开始好转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六月三日电 (记者 傅煜)“目前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受疫情影响遭受重创的旅游业也开始呈现好转迹象。”墨西哥驻华大使豪尔赫·瓜哈尔三日在此间向湖南省长周强发出盛情邀请,希望他和更多湖南游客能赴墨访问、观光旅游。

  甲型H1N1流感疫情爆发后,墨西哥接待国外游客人数骤降,约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百分之八的旅游业受到严重影响。近年来,作为中国第六大旅游目的地的墨西哥,每年吸引了两千余万中国游客来此旅游观光。

  瓜哈尔当日在与周强会见时说,由于墨西哥政府在应对疫情过程中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国民积极配合,自觉接受隔离治疗,目前该国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者数量开始下降,旅游业也随之呈现好转迹象。

  “招揽”湖南人来墨西哥投资,促进中墨两国经贸合作,亦是瓜哈尔此次访湘的另一重要目地。他认为,湘墨两地有着许多相似、互补之处。湖南在工程机械等重工业领域颇具实力,许多优势产业可通过墨西哥打开北美市场。此外,墨西哥拥有稳定、高素质的劳动力资源,对许多中国投资者具有较强吸引力。

  周强表示,湖南将积极支持双方贸易往来,鼓励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工程机械领域的湖南优势企业到墨西哥投资办厂,加强双方在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更多关于 流感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