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感冲击香港旅游业:游港团减75% 酒店现退房潮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一场甲流疫潮,为本受金融海啸严重冲击的香港经济带来新的“危”与“机”。其中旅游业受冲击最首当其冲,5月首3周入境团数量较去年同期大跌75%,整体入境团旅客减少约20万人次;反映外游团情况的印花税,5月首个月按年大减50%,部分目的地为疫区的出境团出现“退团潮”,而本地酒店则泛起“退房潮”。

  甲型H1N1流感疫情未爆发前,旅游业已处于“吊盐水”状态,旅游业议会最新数字显示,今年1至4月印花税收入较去年同期下跌15.5%,总收入为871.3万港元;机票销售也录得跌幅,单是今年首4个月,机票销量较去年同期下跌13.3%,只售出164万张机票。

  报道称,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何柏霆表示,过去两星期外游和入境旅客大跌,“就算淡季,内地访港团每日都有约150至200个,但5月上旬每日就只有20团。”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甲型H1N1流感已对旅游业界造成沉重打击,无论入境、外游及票务的生意都录得跌幅,其中,入境团数量较去年同期大跌75%;反映外游情况的印花税,本月上旬较去年同期跌50%,票务生意亦录得50%跌幅。

更多关于 流感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