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型流感致游客剧减 神户中华街表演舞狮驱邪(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为驱除新型流感,日本神户市内的中华街正在举办舞狮表演。23日下午摄于神户。(日本共同社)

为驱除新型流感,日本神户市内的中华街正在举办舞狮表演。23日下午摄于神户。(日本共同社)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新型流感疫情扩大导致游客数量剧减,位于日本神户市中央区的中华街——南京町5月23日举办了被认为能驱邪的舞狮表演。商店街的振兴协会希望借此“扫除邪气”。

  覆盖着白毛的狮子威武登场后,被喜笑颜开的游客们团团围住。比往常周末冷清的南京町响彻着锣鼓声,舞狮队伍缓缓前进,经过了约100家店铺。

  据神户工商会议所透露,新型流感给南京町带来了深刻的打击,有的店的营业额甚至减少了9成以上。表演舞狮的大学生鲍耀丰(21岁)充满期待地说:“希望商店变得更加热闹,人们变得更加精神。”

更多关于 流感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