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流感疫情扩大 引发台湾游客退团潮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9:34  中国新闻网

  日本甲型H1N1流感疫情扩大蔓延,影响台湾旅客出游意愿。旅行社业者表示,已出现大量日本退团潮,尤其以传出疫情的大阪、神户最严重。业者更忧心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业绩恐会很惨淡。

  业者说,日本传出疫情后,报名人数明显减少。确定出现新流感本土病例后,对日本旅游的冲击更严重,昨天周末假日就有旅客打电话取消行程,今早上班后更多人来电要求取消。

  他说,5月要到大阪、神户的旅客多已取消行程,宁愿被扣团费也不想去。日本新流感疫情严重,他担忧若感染人数持续增加,取消行程的旅客人数可能往上攀升。

  其他业者表示,今早有不少询问电话,但退团人数不多,分析应有旅客仍在观望。但他坦言,暑假团客以亲子团为主,可能会出现另一波暑假退团潮。

  业者说,关西地区京阪神是热门旅游区域,尤其是大阪环球影城是不少台湾人喜爱的景点。面对新流感对旅游市场的冲击,旅行业只能被动观望,一点办法都没有,就算今年暑假推出大促销,效果也有限。

  台湾华航和长荣上午飞日本的班机一切正常,业者表示后续还要再观察。华航强调,将会加强飞机防疫消毒,若发现有旅客发烧,会立即通报台当局“疾管局”;长荣则说新流感已传出一段时间,会提醒民众做好自主管理。

更多关于 流感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