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感肆虐 上海旅游业者叹五月出游惨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日电(刘璟)甲型H1N1流感肆虐,令时下沪上出境游市场颇受影响,不仅鲜有热门线路,部分从业者更是大叹情况“很不好”。

  随着日本甲型H1N1流感疫情严重程度成亚洲之最,原先热门的上海市民赴日旅游变得谨慎起来。

  沪上旅游业内人士今日表示,不仅是赴日游路线,五月份出境游的情况整体都比较惨淡,即使是曾经火爆一时的台湾游也开始下滑。

  据上海春秋国旅副总经理张磊介绍,目前赴日游尚未出现退团情况。“部分报团游客开始进行咨询,但由于退团涉及一定损失,大家还在观望。毕竟有关部门还没叫停日本游。”

  上海青旅的相关人士也表示,目前还没有游客退团。

  今年是新休假制度实施的第二年,去年受地震及邻近高考期等因素影响,端午游被称为“平淡如双休日”,而今年的情况则是“没感觉端午小长假的旅游有什么‘小高峰’或井喷,拉动作用不大。”

  前有泰国局势动荡,后有甲型H1N1流感在美洲等地爆发,众多不良因素相继来袭,此间旅游从业者也显得相当无奈。

  “与三、四月份比、与去年同期比,这段时间的报团人数都很不理想。”张磊说。他并试图解析造成目前不景气状况的原因:“甲型H1N1流感是一方面,其次五、六月间是各类考试的高峰期,属于出游淡季。”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推出提升市场的“大动作”,“还得看疫情发展等一系列情况再做决定”。(完)

更多关于 流感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