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病例陡增震动周边 抗击流感各国不齐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9:2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记者 孙秀萍 环球时报记者钟玉华

  据5月1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日本18日确诊的甲型流感病例陡然增加到139例,众多市民戴着白口罩、神情严肃的照片18日传遍了世界,日本周边的中国、韩国都受到震动。然而,世界对甲流的态度依然处于分裂的状态,北美国家仍至少表面上保持着轻松和乐观。

  日本突然出现的100多例甲型流感患者就像一根针,刺痛了世界的“甲型流感疲劳”。4月24日甲型流感袭击世界以来,在北美之外还没以这样的规模出现过,就在上周六日本的甲型流感病例还只有4例。日本当局预测说,该国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达到1000例。BBC说,“日本已敲响了新型流感暴发的警钟”。

  由于世卫官员忙于应对甲型流感危机,世卫今年年会会期由10天减少为5天,但危机蔓延并没提高各方对会议的乐观期望。法新社说,会前,各国没有就全球大流感暴发后分享病毒研究材料及疫苗达成一致。美联社说,疫苗生产是一个敏感话题。马来西亚《星报》曾一针见血地说,许多大制药公司都属发达国家,疫苗肯定先满足那些国家,发展中国家将成为牺牲品。

  亚洲紧张,世卫忙碌,作为最大疫区的北美却显得轻松许多。墨西哥正试图让游客们忘记流感,美国一名55岁的纽约公民17日死于甲型流感没有引发媒体惊慌,政府也没有出台应对流感的特殊措施。美国媒体上几乎所有报道都提到甲型流感病毒的“温和”特征。美国《主考者》网站17日刊文,把甲型流感与人口爆炸、移民、美国衰落、中国军事威胁、海平面上升并列为美国人“不该担忧的事情”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流感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