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游全球五大洲 世界顶级高尔夫球场巡礼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6:33  国际在线

  曾听一个高尔夫迷这样形容高尔夫球场:每片球场都是一个神秘的情人,等着我去探索、征服。可见球场对于打高尔夫的人来说多么有吸引力。

  打高尔夫的人越来越多,高尔夫旅游也随之火热起来。在征服不同“情人”的同时,还能顺便领略一下异域风情。其是到五大洲顶级的球场,酣畅淋漓地打一场球,的确是件快意之事!

  圣安德鲁斯老球场,高尔夫的麦加圣地

  圣安德鲁斯,这个古老的苏格兰小镇是高尔夫的故乡;圣安德鲁斯英国皇家古老俱乐部还是全球高尔夫运动的领导者、仲裁者,英国公开赛的拥有者;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更绝对无愧于“高尔夫的麦加圣地”的称号,每个打高尔夫的人都梦想,今生至少要去那里朝拜一次。

  600岁的老球场

  早在6个世纪之前,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就与高尔夫结下了不解之缘。据说早在1400年,苏格兰人就开始在圣安德鲁斯镇海边一块贫瘠的土地上,用果树枝制成的木杆,击打一个以皮革包裹羽毛制成的小球,至一个一定距离以外、预先指定好的球洞里。而这块因为贫瘠而被农夫废弃的土地,最终成为全世界最著名的高尔夫球场——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每个沙坑都有名字

  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还以其自然形成的地理环境而闻名于世,世界著名的奥古斯塔以及世界无数球场的果岭都以此为模本,总是显得很硬、很平,也总是那么难打,可这就是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有112个天然沙坑,每一个沙坑都有名字,跟世界上任何一个沙坑都不同。其中包括著名的第14洞“Hell”、第11洞“Strath”以及令人闻风丧胆的第17洞“Road Hole”,能一次完成18洞,将给打球者带来无限满足。

  高坛顶级领导机构

  圣安德鲁斯作为高尔夫球的发源地,不仅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场,还拥有历史最悠久的赛事。所以说起圣安德鲁斯,人们往往会习惯性地想到英国公开赛,仿佛这二者是一体的。实际上英国公开赛每5年回一次圣安德鲁斯,今年的英国公开赛是它们的第27次亲密接触。

  它们的关系如此亲密,与大名鼎鼎的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有很大的关系。皇家古老俱乐部不是英国公开赛的发起者,但却是它将英国公开赛运作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高尔夫赛事之一。

  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它的前身是始创于1754年的圣安德鲁斯高球手协会。一个多世纪以来,这家俱乐部掌管着全球除美国和墨西哥以外的高尔夫规则,仲裁高尔夫领域的任何争执,运作着伟大的英国公开赛和其它11项赛事,负责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是世界高坛的顶级领导机构。

  机会均等的公众球场

  虽然具有很高的荣誉和等级,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却秉持“每个人都有相同的平等的机会得以在老球场打球”的传统,始终是一个公众球场。它从不拒绝人们对它的崇敬,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机会在这里打球,只要你能等待。

  不仅是世界闻名的老球场,它的5个兄弟球场都是公众球场,没有自己的会所和会员,每一个来打球的人对他们来说都是客人。同样有趣的是,圣安德鲁斯当地的5家高尔夫俱乐部和3家女子高尔夫俱乐部却都是有会员而没有自己的高尔夫球场。老球场也不属于皇家古代高尔夫俱乐部。皇家古老俱乐部虽然掌控着世界高尔夫运动的最终权力,却没有自己的球场。

  小镇故事多

  圣安德鲁斯是一个小镇,镇上的人们大多以制造高尔夫球具为生。镇中心区域由两条平行的、古老的、由小石块铺就的马路组成。马路两旁是各式各样的商铺,其中有很大部分是高尔夫用品店。这些高尔夫用品店大多和老球场一样,有着近六个世纪的历史。

  TIPS:

  1.交通:一般先飞抵爱丁堡机场,然后转车到圣安德鲁斯。

  2.订场:从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三开始,Links Trust就开始接受来年的预约。集齐8名球友,就可以将详细资料(姓名、所属球会、差点)发送邮件至reservation@standrews.org.uk或者传真至011-44-1334-477036。每年的4月到10月高尔夫旺季来临的时候,老球场每天的打球机会将由抽签决定。想打老球场的球手必须提前一天通过电话或传真报名;每天下午2点钟后在老球场的出发亭由专人抽签,并安排开球时间;每天下午4点钟后,第二天打球人员名单及开球时间会公布在球场会所、出发亭、球僮经理办公室、以及当地的高尔夫俱乐部和游客信息中心。想确保自己能获得打球机会吗?可以,预订吧,提前一年,但不能超过两年。

  另外,星期天是不营业的,老球场在这个时间开放,任由当地居民和游客徜徉。

  3.打球:初次到访球场,建议你请个球僮。有经验的球童,费用为35英镑,实习球僮为25英镑。至于小费,10~15镑就好了。老球场的果岭费通常为115英镑,约合1840元人民币。

  4.住宿:这里是一个大学城,有众多的小旅馆。

  5.风景:百年学府圣安德鲁斯大学、圣安德鲁斯大教堂、海边城堡和它的美丽的海岸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