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国家博物馆战后6年重开 仍欠缺制冷取暖系统(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4:59  新浪旅游

  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出席博物馆重开仪式并讲话。

  标志着伊重建工作启动

  “伊拉克曾经经受凄风苦雨,恶果之一就是这个文化象征遭到摧毁,”马利基在开幕仪式上说,“我们止住了这阵狂风,继续重建进程。”马利基称,重开博物馆标志伊拉克重建工作正式启动。


${长标题}

伊拉克国家博物馆的珍贵浮雕作品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博物馆开放当天展出陶器、雕塑、苏美尔和巴比伦时期的楔形文字标本等珍贵文物。

  开幕当天的博物馆外,全副武装的士兵紧密巡逻,直升机在博物馆上空盘旋,警方封锁了附近几个街区的交通。

  馆内则是一派熙熙攘攘的景象,8个展馆共26个展厅挤满了前来观看的人群。

  除马利基外,伊拉克高级官员和来自其他国家的外交官员也出席了开幕仪式。

${长标题}

伊拉克国家博物馆内一个巴比伦时期(公元前2000年~1500年)的陶狮

  担忧:此时开放存风险

  伊拉克旅游和文物部长卡坦·吉布里说,伊拉克希望参观者“看到巴格达一如以往,而不是一片废墟。”

  尽管有总理马利基支持、吉布里力挺,伊拉克国家博物馆重新开放还是招致许多反对之声,其中包括伊拉克文化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伊拉克 国家博物馆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