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宵节出游表现暂不如意 旅行社欲战西方情人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9:20  新浪旅游

  昨天(9日)是传统的元宵节,家人们欢聚一堂共庆佳节,旅游市场冷冷清清,出游人数寥寥无几。有意思的是,一周之后的西方情人节(2月14日)却迎来了旅游报名的高峰期。由于恰逢双休日,加上节后出游价格一路走低,吸引了一大批年轻情侣结伴出游,海南、桂林以及省内温泉线等短途度假游成为热门之选。

  东莞中旅副总经理陈子江介绍,由于元宵节是周一,加上离春节黄金周较近,不少市民春节已经出游,加上节后开工不久,一般不会再选择在元宵节出游,而是留守家中过元宵。

  虽然元宵节旅游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一周之后的西方情人节却显得人气十足,而且迎来了报名的高峰期。业内认为,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中,很多情侣各自回家过年,节后才返回东莞。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又恰逢周末,不少情侣相约一起结伴出游。

  此外,节后线路价格一路走低亦是吸引情侣结伴出游的一大因素。东莞青旅策划部人士黄泽浓介绍,目前国内游的整体价格比春节期间普降三成,最高达到五成,而省内游的跌幅为20%—30%。根据目前报名情况,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情人节出游人数将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左右,主要集中在省内游的温泉线,省外游主要集中在海南和桂林线。

                                                   来源:人民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元宵节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