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两大公园昨起免费开放 滨江大道幕燕段正式通车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9:33  江苏龙虎网

  南京市民休闲又有好去处了。昨天,聚宝山公园、营盘山公园修成“正果”,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滨江大道幕燕段昨天也正式通车。

  钟山风景区免费公园增至7个

  位于钟山风景区西部入口处的营盘山公园,昨天免费开放。至此整个钟山风景区内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公园达到了7个,其它6个分别是前湖景区公园、琵琶湖公园、博爱园、钟山体育运动公园、中山门入口公园、下马坊景区等,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市民及部分游客的休闲和玩耍。钟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营盘山地块位于紫金山西北角,西北面是板仓街,东北方向紧邻新建小区新世界花园,东面和紫金山相连,南面为隧道出入口,交通十分方便。作为紫金山余脉,营盘山一带被一些民宅、批发市场所困扰着,根本无景可谈。为此,从去年年底开始,建设部门启动了营盘山地块改造,通过环境整治,营盘山山景逐步呈现出来,逐步打通将紫金山与玄武湖相连的景观通道。

  聚宝山公园将成大型郊野公园

  作为南京15座郊野公园之一的聚宝山公园一期工程杨坊山片区,昨天也向公众开放,市民假日休闲又多了一处风光秀美的生态郊野公园。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聚宝山公园在建设前,是典型的脏乱差地区,山下是大片货运市场。一期杨坊山片区主要是对南大门区域、杨坊山区域、北大门区域的各项工程进行整治。而以娱乐性为主体的北大门区域正在加紧建设,将于明年6月完工。未来,南京聚宝山公园将建成以“融入自然、体验生态、森林郊野、极限游乐”为主题的“大型城市森林郊野公园”。

  滨江大道幕燕段正式通车

  位于南京城北的长江之滨,全长6公里的滨江大道幕燕段昨天通车,该景观大道由三部分组成:中间是一条宽22米,双向四车道的主干道,靠山一侧是5米宽的便道,沿江则是3米宽的步道,这条道路的开通意味着和燕路和中央北路将串联在一起,成为南京城市道路的一部分。

  南京市建委有关人士介绍说,幕燕滨江风光带位于南京城北的长江之滨,江岸线全长约6公里。江边崖陡壁峭,两桥卧虹横飞,集山、水、林、洞于一体,是南京主城内融亲水观江、名胜游览、湿地保护、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城市滨江景观带。

更多关于 南京 公园 免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