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京杭卧铺动车组列车沪上亮相(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9:40  荆楚网

一名记者正经过列车的车厢走道

一名记者正经过列车的车厢走道

一名记者正在卧铺车厢内拍照

一名记者正在卧铺车厢内拍照

司机正在测试列车的动力系统

司机正在测试列车的动力系统

国内最高级的卧铺车

国内最高级的卧铺车

  报道每节车厢被分割成10个独立包厢,宽敞的包厢里上下铺共有4张床位,每个床脚都有独立电视,包厢门口还加装了呼叫系统。将于本月21日首发的京沪、京杭卧铺动车组,增加了大量人性化设计。昨日,记者提前上车探访了这趟国内最高级的卧铺车。

  北京站工作人员透露,车票销售情况不是很好。据悉,该列车软卧下铺价格为730元,上铺655元,与京沪间淡季4折机票的价格相当。

  开行列车时速达250公里

  12月21日,开往京沪、京杭间的大编组卧铺动车组即将在北京站首发,这是我国首批卧铺动车组,列车时速250公里,京沪间运行时间压缩到10小时以内,比Z字头列车缩短近1.5小时;京杭间运行11小时,比Z字头列车缩短近2小时。

  工作人员做过试验,列车时速200公里时把香烟立在桌上,3分钟没有倒。

  空间铺位比一般软卧更宽

  动卧列车由16节车厢编组而成,两端各有一节软座车厢,其余均为软卧车厢,餐车是8号车厢。步入软卧车厢内,青灰色的装修内饰简单大方,每节车厢被分割成10个独立包厢。

  包厢里上下铺共有4张床位,卧铺比一般列车更加宽敞。

  娱乐床脚加装独立电视

  每个铺位的床脚处都装有独立液晶电视,通过另一端触摸式的控制面板,旅客可任意选择电视节目。床头装有阅读灯,可进行90度调整。

  此外,每个包厢小桌下方都安有电源插座,三相和两相插头各一,包厢外的车厢墙壁上也安有电源插座,乘客使用笔记本电脑、给手机充电会更方便。

  应急呼叫系统准确定位

  包厢内,车门旁边安有一块触摸式面板,上写“呼唤服务”。如遇意外,可通过面板启动呼叫系统。呼叫系统分布在列车员工作间和车厢走廊两侧,由电脑控制,可以准确定位,列车员可以很快发现呼叫并及时进行处理。

  服务厕所设婴儿护理台

  包厢内,空调出风口分散到每个铺位,由向下直吹改为斜向上吹,避免了直接吹向人体,旅客可任意调节,不影响他人使用。

  每两个车厢中间设有两个卫生间,一个宽大的洗手池。紧凑的卫生间内洗手液、纸巾一应俱全,坐便器上方是折叠婴儿护理台,有需要的乘客可以将其扳下来使用。

  宽敞的餐车采用餐桌和吧台相结合的设计,操作间空间增大,微波炉、烤箱、冰箱数量也相应增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动车组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