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七桥瓮湿地公园年底免费开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9:55  江苏龙虎网

  南京市重点规划建设的15座郊野公园之一的七桥瓮生态湿地公园,将在年底建成向市民免费开放。该公园为南京主城最后一块处女地——红花开发新区喜添绿肺。

  河口三角洲再现自然生态

  节制闸上游约3公里处,南北向的秦淮河和东西向的运粮河在此交汇,两条河之间形成了一个天然的河口三角洲,七桥瓮生态湿地公园就建在这里。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公园规划建设的绿化、小品、栈道、科普馆、植物温室等已经基本建成,四通八达的水网、大片湿地植物和不时惊起的水鸟,让公园充满生机与野趣。

  组织公园建设的秦淮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个三角洲面积大约有1000亩,其中水面超过一半。公园建设充分利用了原有地貌,在不减一分水面的原则下,进行了沟通水网、保护湿地和生态造林的工程,基本恢复了河口三角洲的生态原貌。目前这里生长的水生植物超过200种,野生飞鸟的种类和数量也有明显增加。公园在今年年底前就将对市民免费开放。

  600年古桥连接新区和绿肺

  在公园西入口处,有着600年历史的明代古桥七桥瓮正在进行大修,等到明年3月修复完毕通行后,公园将与秦淮河南岸的红花开发新区连成一体,成为开发新区的绿肺。

  记者了解到,红花开发新区自大明路以东、绕城公路以西、宁溧路以北、外秦淮河以南,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被誉为主城最后一块处女地。按照规划方案,未来该地区将建成集创新街区、体育文化、商业金融、教育、行政管理、医疗保健等各种设施为一体的“智慧新城”。而七桥瓮生态湿地公园则将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提供最大的公共休闲场所,成为“智慧新城”的生态亮点。

  现在去公园只能走东门

  据记者了解,目前尚无直达公园门口的公交车。但市民可以乘坐59路、99路等公交车到“江南明珠”站,然后步行到东门。自己开车的市民可以从光华路转到友谊河路直接到公园东门口,那里还有停车场。

  记者还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国家已经批复了红花机场搬迁项目。红花开发新区的整体规划正在进一步优化中。未来市民有望直接从大明路拐到公园西门,然后通过七桥瓮进入。

更多关于 南京 公园 免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