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两名涉嫌开枪打死少年警察被正式起诉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7:39  新浪旅游

  希腊首都雅典一家法院当地时间(12月)10日举行少年枪杀案听证会,两名涉嫌在冲突中开枪打死少年的警察被正式起诉。法院下令将这两名警察拘押,等候下一次庭审。

  根据检方提交的起诉状,37岁的涉案警察伊巴米农达斯·科尔科内阿斯被控谋杀罪,31岁的瓦西利斯·萨拉利奥蒂斯被控同谋。

  另据法新社援引不同消息人士的话说,科尔科内阿斯还被控“非法使用武器”。法院随后下令将两人拘押于一处监狱,但下一次开庭日期没有确定。这两名被押警察的律师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被押警察律师亚历克西斯·古吉亚斯:“正如此前宣布的那样,这两名警察已经被收押。对于这项司法判决我不想发表任何看法,我尊重它,或者说目前是这样的,我认为最后的判决能够使任何人都相信它是公正的。”

  听证会举行时,警方在法院大楼外部署了大约100名警察,众多示威者也在法院外聚集。双方爆发了冲突,大约2名示威者在冲突中受伤。

  自6日晚枪击事件发生后,骚乱已经持续5天,雅典局势仍未平息。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10日称,政府将会为这些商户提供帮助。

  希腊总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政府已经决定,不但要确立一种公共安全意识,而且要支持所有需要援助的企业,帮助它们重新自立,不减员,在即将到来的节日期间能正常经营。”

  希腊《每日新闻》10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68%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处理危机不力,其中将近一半人在去年的选举中曾投票支持总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领导的新民主党。认可政府应对能力的只占18%。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希腊 雅典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