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索马里遭扣押的菲籍船员超过百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21:29  国际在线

  新华网马尼拉11月18日电(记者刘华)菲律宾外交部18日证实,又有18名菲律宾船员日前在索马里附近海域遭到海盗劫持,目前被当地武装人员扣押的菲籍船员已经达到108人。

  菲律宾外交部负责海外劳工事务的官员雷拉逊说,15日晚在亚丁湾遭武装劫持的日本货船MV chemstar venus上共有23名船员,其中18人是菲律宾人。根据菲外交部掌握的情况,这些船员目前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雷拉逊说,外交部已指示菲律宾驻肯尼亚和日本大使馆积极与货船所属的公司和国际海事部门协调,确保这些船员能够安全获释。

  菲律宾是世界上国际船员最多的国家之一。根据菲政府部门提供的数据,仅去年一年菲律宾向海外派遣的船员就超过26万人。自今年7月以来,武装人员已先后在索马里附近海域劫持了182名菲律宾船员,其中仅有74人获释。菲政府已经宣布索马里附近海域为“危险区域”,建议本国船员不要在途经该区域的船只上工作。

  但丰厚的收入仍吸引众多菲律宾海员前往亚丁湾。雷拉逊表示,目前菲律宾政府尚未找到任何有效的方法防止菲律宾船员在当地遭劫。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战乱不断,沿海海盗活动猖獗,被国际海事局列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今年以来,索马里附近海域已经发生30多起劫持外国船只事件,目前仍有10多艘船在海盗手中。

更多关于 索马里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