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2009国际冰雪节:“赏灯闹雪闯关东”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9:52  海都资讯网

  从9日沈阳棋盘山召开的旅游推介会上获悉,2009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将于明年1月11日至2月15日举办,主会场设在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和关东影视城。

  据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凤海介绍,本届冰雪节的特点是,将冰雪活动与关东庙会及盛京灯会联合推出,规模盛大,增加了文化内涵。

  本届冰雪节雪雕特色更加突出,规划雪雕总计61座,其中大型雪雕9座、中型雪雕6座、小型雪雕46座,用雪量约50万立方米。

  在冰雪大世界停车场入口沿路,计划用一百幅喷绘作品、一百座冰雕进行装饰。一百座高1.6米、宽1米形态各异的牛造型冰雕,配合灯光穿插于百幅喷绘作品中,将书画神韵与冰雕艺术融为一体。

  作为本届冰雪节三大板块之一的盛京灯会,将以浓郁的关东文化和祥牛贺岁为主题,展示近百组大型花灯,包括造型组灯48组,其中大型组灯8座、中型、小型组灯各20座,“关东纳福”系列引路灯,2009盏各式灯笼组成五大文化主题灯阵,点亮关东不夜城。

  同时,在关东影视城举办关东庙会,展现妙趣横生的关东年俗文化,有对春联游戏,贴窗花年画等,透露出对美好年景的祈盼,还有四平灯市、杂吧地老庙会、老年俗(贴挂俗、守岁俗、祭俗、食俗)等民俗活动。

更多关于 沈阳 冰雪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