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特产如何火遍中国?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7:28  品牌中国网

  新疆是久负盛名的瓜果之乡,也是盛产各种风味美食的地方,说起新疆,我们联想到一串串令人馋涎欲滴的葡萄,联想到甜而不腻、百吃不厌的哈密瓜,但新疆特产除了葡萄干和哈密瓜之外,其它产品在市场上并不多见。新疆特产的品质并没有问题,而且大多数产品的质量可以说是“卓越”,但为什么销量“不火”,是宣传问题还是通路问题,抑或是其它问题?我们怎样做才能让新疆特产火遍中国,让更多的消费者获益?

  认清并顺应四势,全面撬动市场

  新疆特产要火遍中国,首先要识认清并顺应四种大势,即社会发展之势、行业发展之势、企业发展之势以及消费者需求之势。

  第一,顺应社会发展之势。社会发展之势,顾名思义,指社会发展的总体趋势。品牌一定要在社会总趋势下建立和推广,例如,随着社会经济和文化的飞跃发展,人们已经全面步入小康社会,崇尚健康、注重养生,已成为社会发展的一大趋势,新疆的瓜果特产以及其它与养生相关的特产,正应该抓住社会的这种发展趋势。

  养生是一个古老而又现实的话题,理论上更是众说纷纭、博大精深。很多人认为养生是中老年人的问题,事实并非如此。儿童、少年、青年同样需要养生,道理很简单,那就是每一个活着的人都需要健康。这些年来,消费者的养生理念越来越强烈。新疆是一个天然养生的好地方,中国百岁老人新疆最多。据调查显示:1987年,新疆百岁老人有865名,截至2007年年底,新疆百岁老人达到1413名。而且,新疆的很多特产,如水果、干果、药材、滋补品等等都有养生功效。所以,远卓品牌机构认为,新疆特产可以通过把握社会各界关注健康的大趋势,加大品牌塑造和营销推广的力度。

  第二,顺应行业发展之势,即认清一个行业发展的总体趋势。相对于社会发展之势来说,这一点对品牌塑造和营销推广来说更加直接,远卓品牌机构在服务一相关企业时,认识到干果行业的健康养生趋势,提出了“全天然”干果这一全新品类,同时辅以其它极具吸引力的创新概念,有效形成了产品差异化和市场区隔,短时间内就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和信赖,有效提高了终端销量。

  另外,单就从水果行业发展来看,做品牌也是一个必然趋势。就水果行业来说,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04年我国水果总产量已经达到15234吨,比2003年增长5%,产量居世界第一。但是,我国的水果品牌还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上,至今没有一个能够与国际市场相接轨的强势水果品牌,整个水果行业仍旧处在量化出口或价格竞争阶段,使得中国水果价格竞争愈演愈烈,品牌形象却得不到大幅度提升。因此,远卓品牌机构认为,新疆作为著名的“瓜果之乡”,加之市场上存在大量非正宗的“新疆瓜果”,这就更加表明新疆急需提高地方瓜果品牌塑造和营销推广水平,以增强新疆瓜果的品牌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瓜果之乡 新疆 葡萄 哈密瓜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