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新年音乐会即将奏响 奥地利乐团送新年祝福(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8:52  江苏龙虎网
奥地利古典爱乐乐团 奥地利古典爱乐乐团

  南京新年音乐会已经陪伴南京市民整整13个新年,又是一个新年将至,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局、南京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南京新城市商业置业有限公司特别协办,南京新世纪演出公司、南京世纪演艺剧院管理公司承办的第14届南京新年音乐会将于2009年1月1日、2日分别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和江苏紫金大剧院奏响,再次为南京市民送上温暖的新年祝福!

  奥地利乐团演绎纯正维也纳风情

  此次来宁演出的是奥地利古典爱乐乐团,乐团主要由70名来自奥地利及欧盟的杰出音乐家组成,他们将用华美的乐章为南京听众带来音乐王国的祝福,这也是南京新年音乐会连续第六年邀请奥地利乐团来宁演出。这次新年音乐会的曲目经典,都是维也纳圆舞曲中的上乘佳作,还带有欢快的节日气氛,如《蓝色多瑙河》、《猎人波尔卡》等圆舞曲、波尔卡。

   纪念《拉德茨基进行曲》创作160周年

  《拉德茨基进行曲》是老约翰·施特劳斯最著名的代表作,经常作为通俗的管弦乐音乐会的结尾曲,著名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也总是以这首曲子作为结束曲,并已成为一种传统。《拉德茨基进行曲》于1848年写成,是为表扬奥地利伯爵约瑟夫·冯·拉德茨基对外战争凯旋而作。此次南京新年音乐会的主题便是纪念老约翰斯特劳斯创作《拉德茨基进行曲》160周年,承办方表示将努力邀请拉德茨基伯爵现今健在的唯一后裔来宁,向大家叙述这段乐曲背后的经典故事。

  “中国风”特别登场

  据悉,今年乐团还为南京的听众特别准备了精彩的“中国风”曲目,如老约翰·斯特劳斯的《中国加洛普舞曲》以及一首由中国名曲改编的交响乐作品。这首《中国加洛普舞曲》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必演曲目,她以其优美的旋律成为奥中友好的文化代表,至于那首由中国名曲改编的交响乐作品,承办方表示要保持神秘感,“到时候您就知道了。”

更多关于 新年 音乐会 奥地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