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川市获2008“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0:35  宁夏旅游百事通

  11月28日,在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观光产业协会、世界生态旅游联合总会、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合总会和中国国际旅游资源集团共同主办,国家旅游局、发改委等有关部委及联合国国际休闲研究中心、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大力支持的第二届中国旅游论坛的颁奖盛典上,银川市宜人的生态环境,秀丽的塞上水色,雄浑的大漠风光征服了评审专家,荣获2008“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美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等中央和国家部委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的城市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杯。

  近年来,银川市旅游业紧紧围绕建设“两个最适宜”城市和西北风情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总体目标,按照旅游资源合理开发、有效保护、永续利用的原则,全面加强旅游规划和指导,确定了建设三大旅游区、四大休憩带、五大功能板块、五大文化聚集圈、八个户外休闲运动基地的旅游发展分项目标,确保了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开发和保护并举。同时,旅游产品体系建设长足发展,旅游目的地形象愈益鲜明。重点景区建设步伐加快。贺兰山岩画、中华回乡文化园、水洞沟、黄沙古渡等新兴景区逐步成为我市旅游接待的重要景区,改变了以往我市旅游产品单调的格局,以西夏王陵、镇北堡影城、贺兰山岩画为代表的西线产品愈加丰富,以水洞沟、黄沙古渡为代表的东线产品逐步走向成熟,以中华回乡文化园、森林公园、阅海湿地公园为代表的中线产品初步成型,重点景区的接待环境和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等得到改善,有效提升了我市旅游产品质量。

  通过参加此次中国旅游论坛,对宣传我市生态、旅游方面的优势特色资源,树立“雄浑贺兰、多彩银川”的城市新形象,进一步提高银川市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对推动银川休闲经济产业和旅游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把银川市打造成运动休闲之都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更多关于 生态旅游 宁夏 银川 两个最适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