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温泉科学大会在海泉湾召开(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1:49  新浪旅游

  

世界温泉科学大会在海泉湾召开(组图)
海泉湾风景图

  

世界温泉科学大会在海泉湾召开(组图)
海泉湾风景图

  11月26日,世界温泉科学大会暨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第61届年会、第三届广东(珠海)国际温泉旅游节在广东珠海港中旅(珠海)海泉湾度假区隆重召开。来自俄罗斯、意大利、法国、乌克兰、比例时、突尼斯、安道尔、哈莎克斯坦、日本、韩国、古巴、中国十余个省市包括台湾地区的400余名代表温泉和SPA的专家、学者、业者近400人云集到海泉湾度假区,研讨世界温泉SPA领域最前沿的课题。

  本次世界温泉科学大会和温泉节分别由世界卫生组织下属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广东省旅游局、广东省旅游协会、广东温泉行业协会、海泉湾度假区等单位共同举办。

  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英文简称FEMTEC,属世界卫生组织的下属机构,由各国温泉水疗和健康度假协会和联盟,拥有50多个国家会员单位,是世界温泉和SPA行业最专业和权威的国际机构。其年会和温泉科学大会代表着世界温泉SPA行业的最高水平,

  每年举办一次,以前均是在欧、美国家召开,今年是首次在中国召开。

  在大会开幕式上,FEMTEC主席俄罗斯籍的尼古拉•斯托拉赞科先生表示,中国温泉SPA产业巨大,产值惊人,FEMTEC将大力推进与中国温泉SPA产业的多层次交流合作,促进中国温泉产业更科学或可持续的发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对近十年来为广东泉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对FEMTEC能选择中国、选择广东召开年会表示感谢。中国温泉产业的发展急需要大量学术理论的支持,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第61届年会暨世界温泉科学大会所带来的大量学术成果将会对中国温泉产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副局长对广东温泉行业协会能提前加入FEMTEC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广东温泉行业与世界温泉行业正式对接后以更高标准、更新的理念来引领全国温泉行业的发展。

  在这次大会上,大会举行的地点及承办方之一的港中旅(珠海)海泉湾度假区,备受关注。海泉湾度假区位于广东珠海西部海滨,是香港中旅集团继成功开发建设深圳华侨城、世界之窗、锦绣中华之后的又一顶尖杰作。海泉湾度假区总占地5.1平方公里,首期投资22亿元人民币,是当前国内功能最齐全、综合配套最完善的超大型旅游休闲度假区,同时也是目前亚洲规模超大的温泉休闲度假区。2007年4月,海泉湾度假区荣获全国首家“国家旅游休闲度假示范区”称号,自2006年1月22日开业以来,短短2年多的时间,海泉湾度假区就接待游客800余万人次,成为广东温泉旅游的龙头企业。今年11月,海泉湾度假区新建成的温泉中心会员区,提出了“温泉养生”新概念。这是一套科学化沐浴流程概念,具体就是专门结合东方人身体体质的特点,融入温泉养生的理念,将游客沐浴、干蒸、湿蒸、浸泡、按摩、擦修等一系列流程予以规范,并将每个程序每个环节精确到分钟,让游客在整个温泉沐浴过程中感受温泉养生文化的精华,享受毛孔张开、全身心舒畅的感觉。这种概念和做法在国内来说是全新的,赋予了新一代温泉养生更独特多元也更具包容性的文化内涵,同时也将国内温泉养生的概念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另外,由广东温泉行业协会和海泉湾度假区合办的海泉湾温泉研究所在开幕式上正式挂牌,这是广东首家温泉研究所,将肩负起广东温泉行业发展大量的学术研究和成果转化的工作。它的成立标志着海泉湾对海洋温泉资源的深度开发和利用,对海洋温泉盐、海洋温泉泥等海洋温泉衍生产品的研究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海泉湾温泉研究所正在研发的可以直接饮用的海洋温泉水也大受关注。

  本次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第61届年会暨世界温泉科学大会为期二天,将有20多位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做专题发言,论题涉及到温泉热疗研究、水治疗法与卫生学、泥疗与海水浴疗法、气候疗法、温泉SPA管理。本次年会将对我国温泉产业向休闲、保建、养生的纵深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海泉湾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