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0届旅交会开幕 中美两大旅游国合作前景光明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0:41  中国新闻网

  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二十日在上海开幕。鉴于六月份中国首次开放百姓赴美旅游及近日《中美旅游战略性合作协议》的签署,促使本次旅交会美国参展商数量创历史新高。

  据旅交会组委会称,美国组织了二百五十余名庞大参展商参加此次旅交会,并设有一百二十余个展台。

  美国旅游参展商数量的增长,发出了积极的信号。业内人士认为,从长远角度看,中美旅游合作充满机遇,旅游领域合作前景光明。

  他们表示,中美同为世界旅游大国和主要旅游目的地,不仅互为客源市场,而且均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当前全球金融危机日益蔓延,世界经济衰退迹象加深,全球旅游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影响的形势下,世界两个重要旅游大国更显双方合作的重要性。

  美国旅游界对中国旅游市场赋予了厚望。为了让中国买家看上自己的旅游产品,一些美国参展商降一成价格开始在旅交会上促销。

  美国夏威夷玻里尼西亚文化中心亚洲区销售总监倪小艾对记者说,希望利用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夏威夷玻里尼西亚文化中心的经营理念、文化特色,推广给更多的中国旅游同业及喜爱旅游的广大民众,以促进彼此良好的互动交流。

  随着中国旅游市场的迅猛发展和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日益成熟,国际旅游市场对中国旅游业的关注度和参与热情不断增强,大大推动了交易会的国际化进程。

  作为亚洲最大的旅游交易平台,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影响力不断强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和国内展商。本届交易会参展国家与地区高达一百零六个,比二00七年国际旅交会增加了十四个,为历史最高。此外,国际展台及参展机构大比例提升。

更多关于 际旅游交易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