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200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五大特点(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1:56  新浪旅游

  

关注200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五大特点(组图)
左起: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副司长薛亚平、上海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司长祝善忠、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何池康

  

关注200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五大特点(组图)
200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举办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发展入境旅游、增加旅游外汇收入、提升中国旅游业的国际地位的重要措施。到目前为止,国际旅交会已经连续成功地举办了9届,其中上海5届、云南4届,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影响,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专业性和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国际旅游盛会,对向全世界宣传中国旅游业的改革成就和无穷魅力,促进中国旅游业与各国旅游业界的深入交流和友好合作,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200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为第10届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20日至2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国际旅游交易会在展出规模、参展商数量、国际化程度、行业门类、参展形式以及参展规格等方面体现出以下几点:

  第一,展出规模不断扩大,展台搭建更具特色。随着业界参展需求的增加,本届交易会场馆规模进一步扩大,总面积达57500平方米,共招展位2653个,比2006上海国际旅交会增加了347个展位,增长15%;比2007昆明国际旅交会增加了460个展位,增长21%。其中,国内展位1437个,占展台总数的54%,比2007年增长6%;国际及海外展台1216个,占展台总数的46%,比2007年增长45%。本届交易会展台设计更加新颖、展台搭建更具特色,各参展商更加注重突出自身特色,其中空地展位2448个,占展台总数的92.3%,标准展位205个,展台总数的7.7%。

  第二,交易会的影响力更加深远,参展商数量再创新高。作为亚洲最大的旅游交易平台,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影响力不断强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和国内的展商。本届交易会共有展团280个,其中国内各省(区,市)展团31个,国内旅游企业独立展团36个,海外展团213个;本届交易会参展单位数量达4112余家,比2007年增长了232家,增长6%。其中,国内参展单位2420家,海外参展单位1692家。

  第三,参展国家和地区范围进一步扩大,参展单位及展台数量进一步增加,交易会的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快。随着中国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和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日益成熟,国际旅游市场对中国旅游业的关注度和参与热情不断增强,大大推动了交易会国际化进程。一是参展国家与地区规模空前,高达111个,比2007年昆明国际旅交会(91个国家与地区)增加了20个,增长21.9%,成为历史最高。二是国际展台及参展单位大比例提升,国内展台,国际展台的比例更加优化。本届交易会共设国内,国际展台,分别占展台总数的58%和42%,地区比例为亚洲的69.8%,欧洲17.97%,大洋洲0.87%,美洲9.94%,非洲1.42%。三是台湾观光协会将继续组织庞大代表团参展,并将举办“海峡两岸旅游之夜”活动。此外,买家规模再创新高,共X个国家(地区)1300多名买家。

  第四,参展行业门类多元化,交易会行业覆盖面进一步扩展。本届交易会的参展商行业门类继续向多元化发展,行业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展,其中旅行社占34.42%,酒店或酒店管理集团25.42%,政府旅游机构22.27%,旅游景区景点9.26%,航空公司5.97%,游船公司0.58%,计算机预定系统及其他0.51%,其他旅游相关企业占1.57%

  第五,参展贵宾数量多,级别高,参展规格大幅提升。海内外各参展商对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重视程度大大提升,纷纷提高参展规格,预计出席本届交易会的海外副部长及以上贵宾将达30余名;全国各省(区、市)也派出了高规格参展团参加本届交易会。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已经成为海内外各政府旅游主管部门开展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舞台。

  本届交易会日程安排:11月20至21日为专业洽谈日,22至23日为公众参观日。为充分展示多姿多彩的旅游资源,宣传各式各样的旅游产品,组委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还精心组织了19场演出,其中国内展团演出7场,海外展团演出12场;海内外参展商还将在展馆W2M9和W3M10会议厅举行34场产品推介会,时间定于11月20日和21日两天全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交易会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