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旅游局长预计当地旅游明年可恢复到震前水平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周音)四川省旅游局张谷局长今日对记者说,“五?一二”四川大地震一度造成四川省旅游消费为零。迄今,旅游业除重灾区外,四川省已恢复旅游接待,市场重振正在有序展开,预计明年旅游即可恢复到地震前水平。

  今年五月十二日,中国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受灾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蒙受了巨大损失,灾区旅游业也遭受重创。

  记者从“旅游振兴与危机应对国际会议”上获悉,汶川地震给四川旅游业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七百五十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政府强有力的引领和国际社会的支持及帮助下,灾区目前各项恢复重建工作全面推进,灾区人民正在勇敢地走向新生活。

  张谷表示,四川旅游业发展的潜力没有改变。地震对四川旅游的破坏是局部的,全省大多数景区旅游线路和配套的服务设施仍然完好,地震也形成了一些新的地震遗迹和旅游资源,四川省旅游产业的布局也没有受到根本影响。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此间表示,为支持四川旅游业灾后重建,国家旅游局与世界旅游组织商讨,特意在四川召开“旅游振兴与危机应对国际会议”,借此争取国际旅游界的支持,恢复国际市场对四川地震后旅游业的信心。

  邵琪伟称,下一步,国家旅游局将向全世界推出四川精品旅游景区,帮助四川打造精品旅游品牌,推动四川旅游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

更多关于 四川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