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登山者迷路居庸关山区 截至今日零时救援仍在进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1:02  新京报

  昨日,6名登山者进入居庸关,下午3时穿越九仙庙前往东园时,在九仙庙附近山区迷路。昨日晚6时许,6人发出求救,随后,十余名救援人员进山搜救。截至今日零时救援仍在进行中。

  3登山者为女性

  据绿野救援人员“海猫”介绍,昨晚6时15分许,他们接到6名登山者发出的求救信号,说在九仙庙附近已迷路3小时,等待救援,其中有3人为女性。

  “海猫”表示6人带有GPS、手台等定位及通信设备,但电量不足无法长时间使用,但能确定位置,迷路原因暂时不知。

  穿越路线多灌木和岔路

  6名登山者的穿越活动在绿野户外论坛组织,领队为“李若白”,活动帖子称此次活动路线灌木多,岔路多,路难走,行程15公里。

  活动召集帖里的计划是早上8时30分左右到达居庸关,上午10时抵达九仙庙,下午4时30分到达东园。

  由于是一日活动,6人已无食物,也没有帐篷,接到求救后,绿野网站很快组织了十余名救援人员进山搜救。

  新闻背景

  近期登山迷路情况(部分)

  9月6日 4名游客在门头沟灵山游玩时,突遇大雾和雷雨天气,四人被困12小时得救援人员救助。

  9月21日 6名驴友到延庆海陀一带户外活动时,遇到大雨被困山中,后经救援人员救助出山。

  9月30日 北京五中分校地理老师任铁生一人前往门头沟妙峰山进行户外活动时失踪,救援人员搜索一个多月,到现在仍然没有找到下落。

  10月22日 朝阳区两名网友在延庆海陀一带户外活动时迷路,之后由救援人员进山救出。

  专家提醒

  登山必须有合适伴侣

  针对最近户外活动人员发生多次事故的情况,昨日,绿野网站人员提示,如果进行户外活动,一定要做好心理及生理方面的充分准备,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并对路线进行详细的计划,了解天气情况,另外还要了解一定的急救知识及地理、动物及植物知识。

  装备方面要保持多带一件防风防雨及保暖的衣物,始终保持富余半瓶水,一顿餐;携带必须的药物,身份识别信息资料;携带必要的装备:手机、手台及卫星电话、GPS、地图、指南针、海拔表、头灯、电筒、绳索、急救毯、安全带等。

  另外登山必须有合适的伴侣,禁止单独上山,另外还要将行程告诉留守人员。

  本报记者 葛江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登山者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