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勃朗峰雪崩事故:八名失踪登山者可能已经死亡(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4:50  中国户外资料网

${长标题}

  救援直升机在法国沙莫尼山谷搜救雪崩中失踪的登山者

  美国媒体8月25日报道,阿尔卑斯山脉最高峰勃朗峰附近日前发生雪崩,在其附近登山的八名游客失踪,救援人员推测,这些人可能已经死亡。

  据悉,当地时间凌晨3点,一大块有两个足球场大小的冰块从勃朗峰卫峰、海拔近4000米的杜塔库峰正面滑落,造成雪崩。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八人失踪,包括五名奥地利人和三名瑞士人,另外已有七人因为受伤被送入医院就医。此前,法国政府曾宣布有10名游客失踪,但两名意大利人被证实已经返回国内,因此失踪人数只有8人。

${长标题}

    在法国东部沙莫尼山谷勃朗峰法国一侧的海拔3800米处,救援人员搜救雪崩事故的失踪者。

   受伤者大多骨折或者扭伤,一名向导脊椎骨受伤正在接受治疗,但是没有瘫痪危险。幸存者之一尼古拉斯·杜奎森的脚踝骨折,身上有些擦伤,他躺在病床上说:“向导大声喊道:快跑!快跑!我们没有发出任何声音,雪崩正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但我们刚好有足够时间逃掉,我们真是太幸运了。”

  当地政府已经展开大规模搜救行动,包括四架直升机,数十名救援人员、医生、阿尔卑斯山警卫队以及救援嗅探犬。但法国内政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访问时说:“失踪游客没有任何幸存的希望。”一名登山者说:“这一地区经常发生雪崩,总是有冰块掉落。尽管登山者留下痕迹,但雪崩刚好扫去这些痕迹。”

${长标题}

  在法国沙莫尼附近的空军基地,救援人员在执行完搜寻雪崩

  失踪者的任务后,从飞机上搬下仪器

  一名警官说,救援队无能为力,因为失踪的登山者已经被冰块压在下面。“从我们使用雷达回波和表面分析技术开始到现在,雪崩已经过去5个小时了,失踪者已经没有任何幸存机会。雪崩造成的积雪滑动了1000米到1500米远。我们唯一找到的东西就是两个袋子,一只鞋,以及一名登山者随身携带预防雪崩发生的求救装置。”

  法国官员说,冰块滑落并不罕见,但是很难预报,因为它们通常是由山顶的冰雪积压压力后造成的。到目前为止,搜救工作已经暂停,因为温暖天气容易致使冰块融化,从而造成冰块坠落,从而引发另外一场雪崩。

${长标题}

  法国内政部长米谢勒·阿利奥-玛丽(前右)在萨朗什的一家医院

  看望勃朗峰雪崩中的幸存者

  杜塔库峰是登山者们攀登勃朗峰经常使用的一条路径。勃朗峰是西欧最高峰,海拔大约5000米,横跨法国和意大利边境,每年能够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这一地区以远足、滑雪和登山闻名于世。夏季的时候,经验丰富的登山者通常在夜里登山,因为低温可以保持冰雪坚硬,减小坠落和引发雪崩的危险。据说,只要一天时间就可以到达杜塔库峰峰顶,而要想登上勃朗峰峰顶则再需要另外一天。

  勃朗峰山脉经常发生雪崩,每年都有数十名登山者因为各种因素死于非命,包括意外事故、心脏和呼吸疾病,以及寒冷和雪崩。2006年8月,两名瑞士运动俱乐部的登山者死于雪崩;2005年7月,一名英国士兵参加高海波训练时死于雪崩。据说,此次雪崩是今年法国、瑞士以及意大利境内所属阿尔卑斯山脉最致命的一次,也是法国1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雪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