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中国国际美食节开幕(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9:35  新浪旅游

  

第三届中国国际美食节开幕(图)
烟台(资料图片)

  人民网烟台电11月1日的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广场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喧天的锣鼓,飘动的彩旗,飞舞的礼花和欢腾的人群让在这里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美食节洋溢着浓郁的欢乐气氛。

  上午十时,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烹饪协会、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烟台市旅游局、烟台市烹饪协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美食节正式开幕。

  本届美食节以“弘扬美食文化,促进旅游发展”为主题,继续扩大活动规模,丰富活动内容,展示海内外美食文化,加强业界交流合作,促进餐饮与旅游业发展。

  烟台是著名的“鲁菜之乡”,美食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又致力于打造“中国食品名城”,美食已成为烟台的重要优势资源。自1999年以来,我们已连续举办了三届“烟台五彩缤纷美食节”、2002中国(烟台)五彩缤纷国际美食节以及2004年、2006年两届中国国际美食节,在海内外引起了很好的反响。

  本届美食节在继承以往美食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突出已有的产业化、民族化和多元化的特色,进行了大胆探索和积极创新。在活动设计上,融展示展销、技能比赛、烹饪培训、旅游考察等活动于一体,体现出动静结合、群众参与的特点;在企业招商招展方面体现多元化,以美食为主题,形成范围较大的产业链,不仅有宾馆饭店、食品饮料企业的展示和与之相配套的食品机械、旅游商品的展销。整个美食节突破了静态的、单一的展览模式,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将知识性、专业性、参与性和趣味性集于一体,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美食节期间将展示中华名点、名菜、名吃、名宴;展示鲁、粤、川、闽、苏、浙、湘、徽八大菜系,展示海外各式饮食、著名酒吧、茶吧、咖啡吧;展示葡萄酒文化展示;海内外著名酒水、饮品,调味品、食品原料;酒店花卉、食品加工机械、厨房用具、餐具;饭店信息化系统、电子产品;特色旅游商品;进行饮食民俗风情与相关景区点推介。

  美食节期间还将举办烟台市旅游商品创新设计成果展暨特色旅游商品展示会,第六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山东赛区),改革开放30年食品成就展,烟台特色美食周及中华厨艺绝技表演等。

  稿源: 人民网

景区相关链接>> 美食节,烟台,旅游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食节 烟台 旅游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