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美不过夕阳红 重阳游好火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0:19  新浪旅游

  10月,70岁的赵先生又要开始一个人的旅行,这次出游目的地是北京。这是他今年的第三次出游了,2月份他去了海南,6月份去了丽江。走访了各大旅行社,记者发现,像赵先生一样报名老年游的人还真不少,今年的重阳市场比往年旺,老年游客选择旅游产品时,不仅走得更远也花得更多。

  老年人“肯”花钱了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老人旅游是件不多见的事情,即使出游也一般会选择价位相对便宜,线路较短的行程,老人游只是旅行社设定项目中的一个“小零头”。但此次重阳节期间的老年游的报名情况却让我们看到,事实或许并非如此。

  “虽然长假结束了,但是我们这两天的报名人数也不少,大多都是老人出游,西塘、乌镇等水乡,老年游客数量很多,达到了游客总数的6成。”大华旅行社高总告诉记者,近年来,老人出游正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因此几乎每个旅行社都推出了“夕阳红”线路。“退休了,有闲,又有一定经济实力,想看看外面的世界。”68岁的吴女士道出了老人选择出游的最大原因,本周她和老伴又将带着望远镜、照相机等设备前往绍兴旅游,她觉得参加旅游可以了解历史,开阔心胸,是老人休闲的好选择。

  “夕阳红”市场亟待细分

  据了解,目前的旅行社“银发游”项目设定的往往是两日以内的短线游,目的地也以地势平缓的平原城市为主。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样的项目并没有让老人们满意,甚至让不少老人感到失望。

  “我和老伴体力还行,对山水自然风光比较感兴趣,但是旅行社组织的老年团却很少有跋山涉水的项目。”非常喜爱旅游的老人齐先生表示说,自己很想找些自然风光较好的长线旅游项目,但是老人团很少有这样的项目,普通团进度又太快,自己难以适应。老人们对旅行要求的提高,显示出老人旅游市场在节奏较舒缓的总体要求下,正亟待更为细致的定位和划分。

  据了解,农村老人出游的首选目的地是北京,而城市老年人出游则显示出较为丰富的需求方向:喜爱自然风光、体力又较好的老人喜欢亲近山水的游览项目,年龄偏大、体力较弱的老人则更喜欢以人文景观为主、地势平坦的游览项目,还有不少老人希望能在自己身体还不错的时候,去远一些的地方旅行。“现在来到景区游览的老人观念和经济条件已经明显和几年前不同,手持数码相机甚至DV的老人越来越多。”南京海外国旅李总告诉记者,价格因素恐怕已经不再是老人们出游时考虑的首要因素,老人们更需要的是定位更分明,服务质量更高的旅行方式。

  出行推荐

  银色年华相约北京

  长假结束,各大旅行社就纷纷打出“重阳游”品牌线路,在重阳节前后颇受市民的关注。从近期各旅行社的老年游线路来看,主要以周边的短线游为主,以登山和寺庙烧香为主,而长线游则以经典的“红色”线路为主,比如北京线。

  金秋送爽时节,正是老年旅游的最好时机。据介绍,老年人此时出游有几大好处:一是气候宜人,可以免受酷暑寒冬之苦;二是避开了旅游高峰,旅游景区和交通工具人流量较小,安全系数高;三是旅游淡季,价格相对便宜。“受奥运的影响,老年人也都希望到北京去一睹鸟巢和水立方的风采。”南京海外国旅李总告诉记者,他们专门在重阳节推出了北京休闲超值老年专线游6天团,全程独立成团,有优秀陪同人员陪护,安排专车送至机场,而相比国庆长假2400元的价格,此次老年团要便宜得多,只要1600元,就可以近距离参观天安门、鸟巢、水立方等北京经典景点。行程中也结合了老人的旅游特点,每天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快报记者 闫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重阳 老年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