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当雄强震 布达拉宫等古建筑未受破坏(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0:10  新华网
10月6日,西藏当雄县羊八井镇格达乡格达村的一名牧民带着孩子从倒塌的房前走过。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10月6日,西藏当雄县羊八井镇格达乡格达村的一名牧民带着孩子从倒塌的房前走过。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这是10月6日拍摄的当雄县格达乡受损的房屋。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这是10月6日拍摄的当雄县格达乡受损的房屋。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布达拉宫(资料图片)

布达拉宫(资料图片)

  新华网拉萨10月6日电 (记者胡星、张泽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6日下午发生在西藏当雄的地震未对布达拉宫、大昭寺等拉萨著名古建筑造成破坏。

  布达拉宫管理处处长强巴格桑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管理处立即组织人员进入各个殿堂检查,目前未发现墙体裂缝、廊柱倒塌等情况,殿堂设施完好。从布达拉宫外形观察,也未发现异常情况。

  强巴格桑说,布达拉宫殿堂多为木质结构,具有一定弹性,并且墙体厚,6日下午的地震对布达拉宫影响不大。布达拉宫管理处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拉萨市大昭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藏传佛教圣地大昭寺未受地震影响。工作人员对大昭寺殿堂检查之后没有发现建筑受损情况。6日下午,大昭寺游客接待工作照常进行。

  记者当天下午5时许在拉萨市老城区八廓街看到,旅游和经商活动都在正常进行,大昭寺前朝拜的信教群众众多,没有发现八廓街老建筑受损情况。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6日16时30分,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北纬29.8度,东经90.3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震中距拉萨市约82公里,拉萨城区有明显震感。

  特别推荐

  纳木措:前世今生未了缘(组图)

  天边那仙女居住的地方

更多关于 西藏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