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木措:天边那仙女居住的地方(1)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9:21  人民网

  纳木措很远,离开拉萨市二百多公里,在雪山和草原中捱过想象它的时间,过当雄拐进一条山谷,牦牛和羊群,帐篷和酥油,唱着牧歌,似乎因人间的气息太浓,想念的纳木措还很远。

  “到什么地方去”同车的小女孩不耐烦地问。

  “到天边,到仙女住的地方”年轻的妈妈哄着孩子,继而又说,“纳木措,你可不要对不起我们”。不会的,我说,虽然没见过纳木措,但在好多人的笔下,纳木措就神韵毕现了。但说过之后,心里却底气不足,我不敢保证纳木措能让我惊叹,因为神湖,我们赋予它太多的想象与奢望。

  惊艳纳木错

  到达海拔五千多米的纳根山口,汽车爬不动了。我们下车,高原的风吹得山体都嗡嗡作响,它掀起你的衣服,吹乱你的头发,仿佛一扬手就可乘风飞去。我们拉着手,攀向山口时,众人一阵惊呼:纳木措,天边的纳木措!它在雪山的脚下,在围绕牧草和羊群的地方,连接着草原与天空的空白。

  你看过《梦想成真》这部电影吗?它用虚拟的手法,把人们想象的美丽集于天堂,而现在天堂就在我们前面不远的地方,它那么实实在在地并非蜃景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它比想象中的天堂更空灵,更渺远。它就是海拔4718米,面积1920平方公里,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纳木措。

  在心灵一阵强烈的震颤之后,我们迫不及待地扑向它的身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纳木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