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光创作:旅游摄影贴士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6:39  环球在线

  首先,摄影是需要依赖光线去塑造形象和创造画面的,没有光线,我们便看不到客观世界存在的景物。

  光线主要包括四种特性——光线的强度,光线的性质,光线的方向性,光线的色彩。

  我们主要讲一讲光线的方向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顺光、侧光、逆光、顶光照明。

  1、顺光照明这是一种效果最平的一种光,它不利用拍出被摄体的立体感和空间深度感,缺少生气。

  2、侧光照明效果有明显改善,被摄体的产生明暗变化显出立体感和表面质感,它比较符合人们正常的视觉习惯,所以,在摄影中被广泛的利用。

  3、逆光照明它能够勾画出对象的形状,使之与背景分开。在对象的形状边缘形成明亮的亮线,能够渲染所要表达的气氛,丰富和活跃画面。运用逆光照明进行拍摄时,适当加用辅助光照亮阴影部分,再者要注意利用背景衬托被摄对象边缘的明亮部分,如用“傻瓜”相机,利用强制闪光模式。

  4、顶光照明的效果使画面呈现出一种酷热感,在人物的眼眶、鼻子和下巴下面造成浓重的投影,对人物的形象起着丑化作用,很显然,这类的照片是没有人愿意欣赏的,改变顶光效果可以使人物头部向上仰或带一顶花边草帽等。

更多关于 摄影技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