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红色旅游接待4亿多人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江国成)记者从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年来,全国红色旅游蓬勃发展,势头强劲,成效明显。3年多来,全国红色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逾4亿人次,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500亿元;直接从业人员近40万人,间接从业人员超过143万人。

  据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介绍,迄今为止,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已有73个获得国家A级景区称号;新建和改造了187个红色旅游项目,维护修缮了一大批红色遗存,保护了一大批红色文物,支持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改陈布展,培训红色旅游管理和导游讲解人员1100余人次。

  《2004――201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颁布3年来,我国已经建设红色旅游重点区域公路2660多公里;新建、改扩建边远地区支线机场,延安、井冈山、百色等12个机场已建成通航,开通航线60条;123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有106个建设了铁路停靠站。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茅日前表示,各地要坚决制止红色旅游项目建设中出现的贪大求洋、脱离实际和红色旅游导游讲解内容低俗迷信的不良倾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反对少数红色旅游景区在经营管理上过度商业化的行为。

  他说,各地要遵循旅游规律,提高红色旅游产品质量,加强需求研究和市场促销,倡导红色旅游与其它优势旅游产品的结合。提高红色旅游景区的陈展和讲解水平,加强红色旅游的软件建设。高度重视旅游安全问题,严防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件。

更多关于 红色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