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路东延线竣工在即 最快月底通车(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8年07月04日11:18

  昨日上午,连接新成仁路及机场路东延线的跨锦江大桥上已是人来车往——从7月1日起,这座共长440米、据称是城区锦江上最长的桥开始试通车。这也意味着,作为城区“2.5环路”重要组成部分的机场路东延线工程竣工在即。据施工方透露,最快月底,最迟下月初,大桥将正式通车。

成都机场路东延线竣工在即最快月底通车(组图)

  双向6车道 40米宽大桥很漂亮

  机场路东延线跨锦江大桥上,殷师傅正与几名工友忙着砌绿化带的路沿石。在他们身后不远处的桥边沿,一些工人正在铺设电信线缆管和水管。殷师傅说,砌完路沿石再填上土,种上园林植物,桥看起来就更漂亮了。

成都机场路东延线竣工在即最快月底通车(组图)

  据了解,绿化带设计为3米宽,整个桥面宽度为40米,双向6车道,机动车道两边还各有一个约4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和两米来宽的人行道。尽管桥的栏杆等还未完工,但整座大桥给人非常壮观、漂亮的印象。

成都机场路东延线竣工在即最快月底通车(组图)

  路通桥通 市民感慨出门更方便

  “现在路也通了,桥也通了,以后出门到机场就方便多了。”第一次走在新修的大桥上,皇经社区69岁的邝先云大爷十分感慨。2002年12月他搬到这附近居住时,大桥周边还有部分农田,短短几年时间,这里就修起了漂亮的路和桥,“感觉我们城市发展变化太快了。”

  家住琉璃路的刘先生驾车通过大桥时,特意下车在桥上走了一段。刘先生是一家公司的销售经理,经常出差,以前他到机场都要绕道二环路。现在到机场、到双流再也不用绕道了,让刘先生备感兴奋。

  按照成都市重大办的建设规划,机场路东延线工程起于府河,止于新成仁路,全长约1200米。记者看到,连接大桥的柏油路,从东湖公园后门一直延伸到新成仁路口,均为双向6车道,路口设置了新的红绿灯。指示路牌标明,该段道路限速60公里/小时。

  严防污染 设计方案几度调整

  东延线锦江大桥于去年10月开工,其施工方是四川路桥桥梁公司。该项目经理部办公室负责人说,该桥总造价为4986万元,主桥长251.02米、引道长188.98米,主桥引道总长在城区锦江上的所有大桥中是最长的。

  项目部一孙姓工程师说,由于是在城区施工,对环保要求严格。考虑到有些泥浆很可能造成河道污染,加之面临洪水期,因此在支架搭设方面多次召开专家会,设计方案几度调整。在随后的具体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又对方案进行了优化。

  记者从成都市重大办相关人士处获悉,7月15日前,该桥将完成栏杆及绿化工作,7月底所有工作收尾。届时,市民可通过这条新路通行。记者王可然实习生佘洪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2.5环路”将现城区

  “机场路东延线的建设将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去年10月,成都市重大办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成都市着力打通机场路东延线等“断头路”后,就将在二环路、三环路之间出现一条从沙湾路西延线一直延伸到沙河堡、全长20公里、双向6车道的“2.5环路”。其具体路线为:由沙湾路西延线与黄忠大道北延线的交接路口开始向南延伸,经黄忠大道、青羊大道、机场路东延线,最终抵达沙河堡。“2.5环路”在二环路与三环路的西、南环之间,将大大减少二环路、三环路的交通压力。目前,“2.5环路”在西面已经基本连通,其东段将结合新建沙河堡综合客运枢纽进行建设。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