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麻高速公路通车 宜宾到缅甸18个小时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8年07月04日11:16

  7月1日中午12时,历时3年多,连通云南北大门昭通与川渝及长江经济带的黄金大通道——昭通水(富)至麻(柳湾)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这标志着连接东南亚、南亚,连通长江经济带的绿色大通道正式贯通。据悉,宜宾县城柏溪距该路段起点水富仅10分钟车程,经昆明到版纳再到中缅边境打洛,全程仅需要18个小时。

  据历史记载,公元前250年,秦国派蜀君太守李冰主持修建从今天宜宾通往昭通的“僰道”,因路宽五尺,史称“五尺道”。汉武帝时,对五尺道进行了续修,此路于公元前112年完工,直达今天的曲靖。

  今天的水麻高速公路就建在五尺道旁,有的路段还与古老的五尺道并行。水麻高速公路全长135.5756千米,比原有老公路缩短里程9千米。全线按山岭区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2.5米,行车道宽4×3.5米。桥涵设计荷载为汽车-超20级,挂车-120。所经地区最低海拔275米(路线起点伏龙口处),最高海拔1207米(凉风凹隧道k47+760m处),相对高差932米。水麻路全线穿越乌蒙群山,沿关河展线,两岸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据宜宾县发展改革局长兰洪彬介绍,宜宾县是资源大县,也是项目大县。国家级重点项目——中国第三大水电站向家坝巨型水电站和中国最大的换流站都在该县境内。今后,从宜宾县城柏溪出发,经过水麻高速公路到昆明大约需要7小时,到中(国)缅(甸)边境仅18个小时,宜宾县至昆明、成都、重庆和到东南亚均已实现全程建成高速公路。“水麻路一通,宜宾县到昆明7个小时,昆明到版纳8个小时,版纳到中缅边境打洛3个小时,18个小时就可实现体验出国旅游。”宜宾山水旅行社副总刘永胜说,水富温泉、大关黄连河等景点也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