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宾馆抗震救灾工作成效显著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8年07月03日16:26

  5月12日汶川8.0级地震波及成都市区时,锦江宾馆经受了生死大考验。危急关头,放在第一位的是客人的安危,锦江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一次实践了“创造感动”的企业文化。一幕幕动人的场景,见证了锦江宾馆的抗震救灾工作紧张而从容,繁忙而有序,措施有力而得当,效果显著而有效——

  临危不惧,指挥若定

  当天下午14:28时,宾馆主楼、锦苑楼剧烈晃动持续约多分钟。灾难突如其来,打破了原本的宁静祥和,训练有素的锦江人立即紧急行动起来。

  强震发生时,宾馆管理人员和员工表现出较高的职业素质和敬业精神,立即组织客人安全有序地撤出宾馆楼房。强震后半小时,宾馆党委、管委会召开紧急会议,成立抗震救灾临时指挥部,全馆全面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管理人员带头值班,到一线组织工作;立即切断天然气和动力电;开设临时避难所,稳定客人情绪;集中储存饮用水和食物以备急需;在客房摆放地震逃生及救护知识提示卡,并对员工进一步强化训练;在公共场所安装应急电话,明示疏散通道标识;加强信息管理,保障信息渠道的畅通;做好充分准备,使宾馆处于接待能力最大的状态,完成各项接待任务;及时向上级汇报宾馆动态情况。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管理人员挺身而出、率先垂范,号召全体员工团结镇定、恪尽职守,确保客人的生命财产和国家财产不受损失,争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客人的安危胜过自己的生命”——这不是空洞的豪言壮语,而是生死攸关时刻锦江人的共同心声,严峻考验面前锦江人行为的真实写照。

  一切都是为了客人

  强震后余震一直不断,在部门的安排下,所有员工都坚守岗位,并温馨提示客人,不用慌张离开,当客人见到宾馆员工镇定自如地工作,客人也安心许多。

  强震中,客房部员工多次反复冒险冲进楼体,为客人抬来椅子,以便客人在户外休息;拿来大浴巾、拖鞋、矿泉水等为仓皇逃难的客人使用;服务中心员工冒险进入楼体,为客人取来药物。

  夜里,当所有工作完毕,支部书记将所有党员、管理人员分配到每层楼驻守,男同志自告奋勇驻守高楼层。

  客人不走,我们不走

  负责四季厅的员工杜刘梅在强震时及时疏散客人,看到客人留下二大包行李没有转身就走,她一个弱女子把行李拉出大楼,震后再交还给客人;卢浮花园领班贺晓燕当日当班留守,强震发生时非常镇静,有效疏散客人,危险中仍不忘保管好客人遗留的工程图纸、文件等,清点、登记每一桌客人的财物,对桌面饮品进行处理、加盖、保鲜等。管理人员返回餐厅逐一检查每个包间,记录受损情况,关闭水电气。

  当时九楼餐厅有2桌客人,当班员工都是小青年,他们勇敢而负责,没有发生一例客人遗留财物的事件。晚上7点余震时,九楼餐厅有3桌客人就餐,员工引导客人疏散,其中4名客人无论怎样劝说也不愿离开,10多名员工不顾自身安危,一直陪在4名客人身边。问他们怕不怕,员工说道,怕,怎么会不怕,但是只要客人在我们就不能离开,客人的安危最重要。秉承这一信念,他们一直守在客人身边,尽管又累又饿又惊,仍对客人说,只要你们不怕我们就不怕,我们陪在你们身边用工作餐,让你们看到我们没有走,让你们安心、放心。在灾难、危险面前,锦江员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生命安全来诠释锦江精神。

  真情服务,感动客人

  5月13日,因地震滞留在蓉的日本客人荒木俊治夫妇入住锦苑楼。由于客人语言不通,锦苑楼员工薛艳、陈文豪主动帮助客人到邮局将包裹寄往南昌;14日,当得知客人需去机场办理退票手续时,薛艳为客人找来出租车仔细说明,并将写有请机场工作人员协助的中文纸条交给荒木夫妇,为客人尽可能提供方便;14日下午,荒木夫妇到锦苑楼总台查询交通信息,经总台员工孙红反复交流了解到客人明日要去南昌,但完全不了解购票、乘车等情况,孙红立即联系代售车票的旅行社,并陪同客人前往购票,在客人随身携带的人民币现金不足的情况下,主动借钱给客人,使客人顺利购买到车票,随后又联络到客人在南昌的翻译,告知情况;15日中午,员工陈文豪将荒木夫妇送到火车站,15:30发车的火车延误至19:00过,期间,陈文豪一直陪伴客人直至将客人送上火车,并仔细托付列车员照顾好客人后才放心离开,他也顾不上吃饭便回到岗位继续上班。晚上20:00过,陈文豪收到荒木夫妇请翻译代发的短信:谢谢关心照顾,有机会一定再次入住锦江。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巨大的自然灾害威胁面前,锦江人的胸怀感天动地,锦江人的行为可歌可泣。和其它抗震救灾战线上的感人事迹一样,5月12日的这一天,将永远载入史册。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