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旅游行业积极支援地震灾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8年07月03日15:43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我省多个地区遭受了重大灾害。乐山市旅游系统积极行动,在抓好抗震救灾自救工作的同时,积极为重灾区提供帮助。乐山市旅游局向全市旅游系统发出紧急倡议,向灾区群众献爱心。各旅游企业积极响应倡议,在自身经营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支援重灾区。5月16日上午,市旅游局职工和全市旅游系统68家企业和个人在市政府2楼现场捐赠现金33.7万元,其中乐山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红珠山宾馆、夹江宾馆、金叶大酒店等单位和个人捐款在万元以上。截至目前,全市旅游系统通过各种途径已为灾区捐款捐物60余万元。

  乐山旅游系统的倡议触动了广大旅游企业的爱心,在此次抗震救灾活动中,部分旅游企业和导游还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有部分导游积极参加献血,为灾区民众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夹江蜀蓝大酒店积极组织员工向灾区捐款8320.00元后,又从电视上获悉青川县在此次地震灾害中,受灾情况尤为严重,全县25万人无家可归,生活物资十分匮乏,缺少新鲜蔬菜及大米,他们又积极组织收购了14吨蔬菜、5吨大米等价值2.5万元的物资于5月27日凌晨由总经理亲自带队送往青川县,及时将物资进行发放,受到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得知有灾区群众到夹江投亲靠友生活比较困难后,蜀蓝大酒店重新调整岗位,招聘从汶川灾区到夹江的受灾群众,为他们解决了一定的生活困难。夹江人民医院作为接收灾区伤员的指定医院,难以解决陡增近百名伤员及家属的就餐问题,医院向酒店求助,蜀蓝大酒店迅速做出响应,组织厨师与服务员于当晚到医院报到,热情服务受灾群众。

  乐山五洲自驾车公司和五洲旅行社在得知绵阳市安县迎新乡皇觉村遭受到前所未有的灾难,灾民无家可归、无米下锅的危急情况后,不辞辛劳、不惧危险,驾车七个小时为皇觉村民送去大米、矿泉水、方便面、饼干等食物,让处在灾难中的人们重新看到了希望,坚定了生活的信心。

  在这次抗震救灾的过程中,乐山市旅游系统各旅游企业积极主动参与,体现了乐山旅游行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大灾有大爱,患难见真情,我们的同胞会在灾难前崛起,在伤痛中坚强,共建美好家园。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