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祈福活动举行 川南旅游环线全面恢复(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8年07月03日10:28

  6月30日上午十点,由四川省旅游局和资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资阳市旅游局、安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人游四川.石刻之乡誉天下,紫竹观音祈安康”活动在资阳市安岳县圆觉洞景区举行。2008年6月15日,四川省13个市州旅游市场和成都市等部分旅游市场全面启动恢复,推出了系列“四川人游四川”活动,从成乐峨旅游线路的启动到今天“石刻之乡誉天下,紫竹观音祈安康”活动的成功举行,意味着川南旅游线上的自贡、宜宾、泸州、内江、资阳等地市的旅游市场已经全面恢复。

图为“石刻之乡誉天下,紫竹观音祈安康”活动现场
图为“石刻之乡誉天下,紫竹观音祈安康”活动现场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吴勉,资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蒋林、安岳县县委书记钟毅、安岳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宏斌等领导。

  启动仪式由四川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熊隆东主持。安岳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毅向来宾致欢迎辞,热情地邀请海内外各界朋友到安岳休闲度假。他说,安岳石刻在中国石刻史上占据着“上呈敦煌,下启大足”的特殊地位,安岳还是中国柠檬之都,是中国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目的地。安岳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力度,加大海内外宣传力度,着力提升旅游区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启动仪式上,资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林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资阳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情况。他说,资阳是四川省21个市(州)中唯一东连重庆、西接成都的城市,作为川南旅游线路的起点站,目前推出了四条黄金旅游线路,分别是“成都—‘两湖一山’—成都”的休闲度假旅游环线;“成都—安岳石刻和韩国普州太后许黄玉故里—重庆大足石刻”的入境旅游直通线;“成都—陈毅故居—朱德故居—邓小平故里”的将帅故里红色旅游“金三角”环线;“绿色资阳游”生态旅游环线。紫竹观音祈安康活动的成功举行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有利于抚慰地震灾害给人民造成的心里创伤,也有利于凝聚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念和决心。

图为令世人称奇的紫竹观音石刻雕像
图为令世人称奇的紫竹观音石刻雕像

  启动仪式后,媒体和旅行社代表参观了千佛寨和卧佛院景区,游览“古多精美”安岳石刻等景点。在世界闻名的紫竹观音石刻雕像前,嘉宾们兴致盎然地听解说员讲解紫竹观音的故事传说并合影留念。

  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吴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5.12大地震使四川旅游遭受重创,通过一个多月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2008年6月15日,四川省13个市州旅游市场和成都市等部分旅游市场全面启动恢复,推出了系列“四川人游四川”活动,从成乐峨旅游线路的启动到今天“石刻之乡誉天下,紫竹观音祈安康”活动的成功举行,意味着川南旅游线上的自贡、宜宾、泸州、内江、资阳等地市的旅游市场已经全面恢复,下一步还将继续启动川东旅游市场。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资阳市出台了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从2008年6月20日到2008年10月7日期间,资阳境内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安岳石刻门票价格境内游客执行5折优惠,境外游客门票全免;陈毅故居对外免费开放;国内游客入住资阳旅游星级饭店的享受挂牌价4至8.5折优惠,入境游客入住安岳宾馆享受7折优惠。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