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鞋棕垫成为古城热销旅游产品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8年07月02日21:13

  “老板,我买5双棕垫!”“我要3双棕凉鞋!”6月29日上午,记者在阆中市古城的李氏编织作坊看到,选购棕制品的游客还不少,店老板李国全为顾客挑选产品,忙得不亦乐乎。据记者了解,来阆中旅游的游客大都会来这家小店转一转,店内的棕制品与张飞牛肉、保宁醋等当地土特产品一样,成为游客们喜爱的旅游产品。

  40岁的李国全是阆中千佛镇塘梁湾村农民,颇有有经济头脑。他看到农村老人常用棕片垫鞋,老人告诉他,棕片不仅吸汗、透气、舒适,而且能治疗非常严重的汗脚。李国全便找来中医药书查阅,发现棕与皮肤接触具有舒筋活络、化瘀清毒之功效。于是,一个念头在他的脑海中萌发:开发棕制鞋垫和凉鞋。

  从2007年开始,李国全在城里租了房子,购置了机器。经过艰苦摸索,去年11月,李氏棕制系列鞋产品面世。在游客的建议下,李国全把产品从鞋垫、拖鞋,扩大到坐垫、凉鞋等。李国全告诉记者,下一步他将为系列棕制品申报外观设计专利和注册商标,形成品牌,不仅要成为古城旅游产品中的亮点,还将在合适的时候向外扩张开设连锁店。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