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新开放乐山等13个市州旅游市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8年07月02日18:47

  新华网成都6月14日电(记者 刘谨)记者14日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从14日起,四川全面启动恢复乐山、凉山等13个市州旅游市场,部分启动恢复成都市旅游市场。

  据相关数据显示,在此次汶川地震中,四川省4000多个旅游景区被损坏了568个,累计损失达278.4亿元。遭受直接破坏的龙门山脉沿线的6个市州、30个县(市、区),去年的旅游收入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15%左右。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说,世界遗产中,都江堰-青城山、大熊猫栖息地核心景区卧龙只是局部受损,而九寨沟、黄龙、峨眉山-乐山大佛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基本未受损。

  据悉,从14日起启动恢复的四川部分旅游市场具体包括,全面启动恢复自贡、攀枝花、泸州、遂宁、内江、乐山、南充、宜宾、广安、达州、眉山、资阳、凉山等13个市州旅游市场;部分启动恢复成都市旅游市场,以及巴中市除光雾山桃园景区的旅游市场;启动恢复雅安的碧峰峡、上里古镇、周公山温泉公园、蒙顶山等景区,以及成都-泸定-海螺沟、成都-泸定-丹巴两条旅游线路。

  据悉,四川旅游市场的恢复振兴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现在起至今年年底,增强来川旅游的信心,开展“四川人游四川”活动,全面恢复性启动非灾区旅游并力争使其效益超过震前20%,轻灾区力争达到震前水平。第二阶段为明年,积极稳妥开展城市周边的乡村旅游,全面推广性恢复四川旅游。第三阶段,2010年及以后,旅游市场全方位恢复,使灾区的旅游业成为主导产业,重塑完美旅游形象。

  据了解,3年内汶川大地震及受其破坏的北川县城、唐家山、绵竹汉旺等地均有可能建成地震博物馆,并打造成新的世界级旅游品牌。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