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引领旅游复苏重任 积极实施营销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8年07月02日18:28

  峨眉山至乐山大佛旅游线是中国重要的宗教朝圣和世界遗产旅游线,是四川最成熟的黄金旅游线路。然而汶川大地震给四川旅游带来了极大影响,也给峨眉山风景区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地震后,峨眉山管委会勇敢担当起引领四川旅游全面复苏的重任。

  据介绍,5月12日的汶川地震,峨眉山所在的乐山市为地震波及区,属轻灾区。虽然有部分旅游设施受损,但是受损情况不严重。地震后,乐山市旅游部门积极组织安全排查,对因震损坏的旅游服务和基础设施在最短时间内进行了抢修。峨眉山更是在6月14日就检修完毕,并使境内各景区景点、设施的安全水平恢复到震前水平。

  乐山市旅游局局长李文飞告诉记者,去年乐山接待国内外游客144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百亿元。该市的旅游综合收入在全省名列第二。今年5月12日以来,景区已接待包括以色列、美国、韩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以及国内外各省市游客5万余人。

  “5月和6月正是峨眉山旅游的旺季。日均游客达八千人次,节假日甚至超过万人次。”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马元祝介绍说,地震后国家旅游局出于对游客安全的考虑,叫停了组团赴地震灾区和途经灾区的旅游。加之很多省外、国外的游客对峨眉山等轻灾区景点、设施、交通安全有保障的情况不了解。从5月14日开始,乐山主要景区接待趋于停滞,旅行社与饭店无团可接。最严重的时候,峨眉山和乐山大佛每天接待游客不足三十人。

  面对这样的困境,为了让更多的人打消来峨眉山旅游是否安全的顾虑,增强游客对峨眉山乃至整个非重灾区旅游的信心,峨眉山进行了一系列的营销活动:第一个及时调整线路和产品,第一个持续开展市场营销活动,第一个主动实行优惠政策,第一个在省外推广旅游产品线路。通过这一系列动作,峨眉山旅游已得到初步的恢复。

  近日记者走访峨眉山时,碰到了一群来自台湾台中市的游客。他们很兴奋地告诉记者,峨眉山的风景很漂亮,完全没有受到地震的影响。一位叫李泉声的游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很多年前来过峨眉山,这次再次重游,感觉变化了很多,服务也好了很多,“可惜没有看到满山杜鹃花盛开的景色,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