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游门票半价 企业贷款政府贴息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8年07月02日18:23

  8.0级的汶川大地震,让成都旅游业遭受重大损失———开发了20多年的银厂沟一瞬间荡然无存、旅行社大面积歇业、星级酒店入住率只有30%……成都旅游业因灾直接损失达304亿元。同时,成都的工业经济也因地震受到损失,全市工业企业在地震中受损4350 户,各类损失金额95.9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有1496户,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的43%,产能下降最低的达到原产能的15%。

  困难,前所未有。成都市政府迅速出台多项最大力度的扶持政策,用“前所未有”的办法来破解难题。在这些强有力的政策扶持下,震后工业和旅游业正全面复苏,其恢复速度令人称奇———

  截至目前,全市旅游道路交通基本正常,17个国家A级和其他主要旅游景区(点)均已对外开放,部分旅游景区接待量已恢复到正常水平的70%,成都主城区和其他区(市)县的旅游住宿设施均已恢复使用对外营业,年内将努力实现接待入境旅游者50万人次、国内旅游者380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1.7亿美元和旅游总收入374亿元。

  截至6月27日,全市347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恢复开工3415户,占98.2%,产能恢复不仅没有下降,反而还比震前提高了1.4%。其中,14个区(市)县和高新区实现了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开工。全市重点培育的58户大企业大集团已全部恢复生产。全市重点推进的157个工业重大产业化项目中,112个在建项目复工率达98.2%。

  事实无可辩驳地说明,震后,成都依然美丽,依然安全,依然繁荣。

  扶持工业

  支持企业复苏

  最高贴息500万元

  ●重点扶持四类企业

  重灾区恢复生产的规模以上企业;生产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重要物资的规模以上企业;大企业大集团培育企业;今年内由规模以下成长为规模以上的企业。

  ●贴息支持企业技改

  成都将对在规定期限内实施技术改造达产项目发生的银行贷款给予一年期贴息,其中对企业灾后重建项目、重大产业化项目等三类项目按贷款年利率6%给予贴息,贴息封顶额度为500万元。

  扶持旅游业

  新获国家5A景区

  一次性奖励50万元

  ●重灾区农家乐开业就补贴

  都江堰、彭州、崇州等地的农家乐,7月12日前恢复开业给予补贴5000元至1万元。

  ●组团游景点门票降一半

  旅行社组团游览市属及以下国有旅游景区(点),门票按现行价格下浮50%。对旅行社组织包机、专列的旅行社实行补贴,每次不低于1万元。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