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率先打响旅游市场启动恢复攻坚战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8年07月02日18:16

  在汶川地震后,乐山人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除积极开展抗震救灾活动,集中力量发展乐山工业及旅游业,还利用自身优势向重灾区积极提供灾后重建的建筑材料,帮助重灾区尽快完成重建。由于拥有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乐山市也率先打响旅游市场启动恢复攻坚战!

  □工业篇

  西部瓷都受灾重却恢复快

  作为“中国西部瓷都”的夹江,与广东佛山、山东淄博、福建晋江并称为全国四大建陶生产基地。

  “地震中夹江是乐山受灾最严重的县,经过专家鉴定地震烈度已达7度,全县所有陶瓷企业都不同程度受灾,5月12日起全部停产!”据夹江县委书记陶宏伟介绍,从5月14日起夹江陶瓷企业就陆续恢复生产,到目前为止已经恢复了190条生产线,预计下月初夹江陶瓷企业将全面恢复生产,特别是重灾区灾后重建中需要大量使用瓷砖,所以加紧恢复生产是对灾后重建的最大帮助。

  水泥产业需求大也不涨价

  地震后重建需要大量水泥,据分析3年内全省灾后重建对水泥需求量将超过1亿吨,而川内一些大型水泥企业因受地震破坏影响,导致整个水泥企业产能每年大约减少1000万吨,目前一些灾区急需大量水泥。

  为尽力帮助灾区重建,乐山市著名水泥企业峨胜公司加班加点恢复生产水泥,目前该公司已向青川、汉旺、中江等受灾地区捐献1050吨水泥。公司同时承诺:绝不涨价!

  □旅游篇

  攻坚战下月恢复到震前

  “旅游是乐山市的支柱产业,2007年全市接待游客144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0.96亿元!”据乐山市旅游局局长李文飞介绍,21日峨眉山景区与海内外100多家旅行社携手举办了“百城情系四川游,万人祈福上金顶”活动,乐山旅游作为四川旅游的龙头之一,率先打响旅游市场启动恢复攻坚战,标志着四川旅游灾后复苏。

  李文飞表示:“目前来看,乐山旅游市场可望下月恢复到灾前水平。”

  来旅游游客根本不担心

  “这是我第一次来四川旅游,感觉峨眉山的风景太迷人了!”作为地震后第一支来到乐山旅游的台湾旅行团,18名台湾游客于6月26日登上了峨眉山金顶,面对“峨眉天下秀”的秀美景色,来自台中的游客朱素真十分陶醉。台湾游客郑先生则称:“来这里旅游一点都不担心,来四川旅游不仅吃住条件好,而且大家都很热情,回台湾后我要推荐身边的人来这里旅游!”

  □决策篇

  震后复苏乐山依旧重民生

  乐山市委书记姜晓亭谈到下一步发展规划时,他强调将以发展、民生和稳定为主线,科学调整现有产业结构,确保乐山市更好发展。6月24日,在广州举行的四川乐山投资说明会上,乐山市仅现场就签约了威尼国际大酒店、年屠宰100万头生猪、不锈钢产品购销等24个项目,协议金额接近80亿元。

  在谈到如何平衡旅游产业和工业发展时,姜晓亭强调在工业布局方面将首先考虑项目环保问题,在远离风景区的地方规划了11个工业区,确保旅游和工业并重发展。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