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内旅行社厉兵秣马重振旗鼓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8年07月02日17:53

  6月26日上午10时,省中国旅行社总部办公楼里,与以往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处理各种事务的情形不同。此时,显得有些冷清。但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公司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正在会议室里商议化解危机的策略。“尽量靠自己的力量弥补地震造成的损失,减轻政府负担,就是对灾后重建工作最大的支持。”总经理康乐说出了全体员工的心声。

  损失惨重 业务量降至冰点

  旅游产业具有较强的脆弱性,极易受到多种外在因素的影响,同时关联度也比较高,一旦受影响,所带来的波动幅度很大,波及面也很广。而在旅游相关产业中,遭受地震影响最大的当属旅行社。据统计,省内各旅行社因地震造成的损失超过2亿元。

  地震发生后,川内各旅行社均终止了旅游组团和接待,还出现了大量的退团和取消预定情况,这对以团款收入作为唯一经济来源的旅行社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加上,旅行社又是劳动密集型行业,人员成本占管理成本中的比重远高于同属旅游行业的景区、酒店和旅游运输业。没有了经营收入,仍须支付运转费用,旅行社现金流严重短缺。

  修炼内功 开拓生存空间

  “稳住队伍是恢复生产的前提”,在采访中,各旅行社的负责人都向记者表明了这一观点。由于地震影响,旅行社业务接待量处于一个相对低谷的时期,不少旅行社及时调整了工作计划,加强员工培训,厉兵秣马,迎接旅游市场的恢复。“公司已集中科研力量,专项研究如何避开四川震区景点和受地震影响的区域,打造新的旅游模式,开拓灾后旅行社新的生存空间。”四川康辉旅行社副总经理孟友说。

  加强营销 刺激市场消费

  目前,我省已有13个市州启动恢复旅游市场,针对这一情况,川内各旅行社将下一步的经营重心放在了两个方面:一是积极调整旅游产品,对现有的线路进行重新组合,如将震前的主打旅游产品峨眉山—乐山—九寨沟调整为峨眉山—乐山—海螺沟或峨眉山—乐山—蜀南竹海。另外,针对即将到来的暑假旅游旺季,各旅行社纷纷加大对省外游、出境游产品的促销力度。省中青旅总经理何光厚说:“我们正在与省外、境外的同行以及景区、酒店进行沟通,争取更多的优惠和折扣,以此来刺激旅游市场的消费。”

  主动出击 借力振兴

  地震发生后,康辉、国旅、中旅等大型旅行社积极向集团总部申请援助,借力重振四川旅游市场。

  各旅行社纷纷响应,积极行动。康辉旅行社集团将在其全国的108个门市中售卖四川旅游产品,承诺7、8月间,从全国组织1万名省外客人来四川旅游,2009年再组织10万名省外客人入川旅游。

  国旅总社不仅联合国内的数十家分社,还将与国内100多家联盟单位和其在包括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法国、丹麦等在内的全球1400多个旅游代理商一起,在全球全面推广四川旅游线路,同时还设立了300万元的灾区旅游专项基金,专门用于四川旅游产品宣传。

  香港中旅集团也向旗下108家分社发出通知,要求在下半年的工作中,重点推广四川旅游线路,加强赴川旅游游客的招徕力度,以此全面推广四川深度旅游产品。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