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秋味寻踪,从银川JW万豪酒店出发探访丝路驿站”明珠、寻迹古代文明遗迹、享受味蕾盛宴。宁夏是个万花筒,让人来过便不愿离开。

  宁夏,坐落在中国西部黄河上游,首府银川此行的首站。我将去探访一家新开的酒店,由此开始我的宁夏之旅。司机驾驶着汽车,黄河就在车窗外。河面深邃的蓝映衬着渐黑的天色,河的上面是修葺一新的公路,路灯有如悬空的珍珠挂在黄河之上,向前一眼望不到边际。

  塞上江南且行舟

  黄河养育的银川平原是宁夏的核心片区,也是西北大地上难得的沃土。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的银川,历史源远流长,周边则环绕着巍峨高峻的贺兰山和广袤的腾格里沙漠,可谓景色万千。银川JW万豪酒店与银川万怡酒店,外观设计巧妙,矗立于银川城市中心,我入住的银川JW万豪酒店设有247间客房和32间套房,每间客房配备全景落地窗,可俯瞰银川秀美的城市天际。这座双品牌酒店拥有别具一格的“帆船”外观设计,据说寓意着“扬帆起航”。“帆船”一种古老的交通工具,风力推动向前,这样的设计与西北的调性可谓不谋而合。

银川JW万豪酒店及银川万怡酒店银川JW万豪酒店及银川万怡酒店
酒店提供的鲜枸杞极富宁夏特色酒店提供的鲜枸杞极富宁夏特色
酒店客房酒店客房

  宁夏之旅,从寻找沙湖秋色开始。从酒店出发去约1小时的车程,便能到达距离贺兰山不远的沙湖。银川的城市布局规整且通透,若不是使用手机拍摄出的照片由于色温较低而自带出的一种差异感,也可以说是一种自带胶片感的质地,很难与对这个城市和固有印象 “大西北”产生关联。而当车辆逐渐驶离城市,地形和颜色的变幻开始显露出大西北的底色,令人才开始意识到进入了西北世界。

  沙湖被誉为“丝路驿站”明珠,融合江南水乡之灵秀与塞北大漠之雄浑。在这里人们骑着骆驼行走沙间,面对万亩湖泊飞鸟群集,感受沙、水、苇、鸟、山相融的塞上江南之美。从霜降开始,银川逐步转冷,这个时间也是大批候鸟南迁过境银川的重要时期,每年数百万只迁徙候鸟在这里停留觅食、补充体力,场面蔚为壮观。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