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发源于印尼巴厘岛的别墅度假酒店Kayumanis,以私密性和管家服务为招牌,在中国四大温泉之乡汤山打造国内首家分号香樟华苹,将巴厘岛式的假期复制到六朝古都南京,带来首个以温泉为主题的避世度假之所。

  Kayumanis 在印尼语中是肉桂的意思,同时也是一家发源于巴厘岛的别墅度假酒店集团的名称。这个号称以Aman 为竞争对手的酒店业新秀同样以Fushion 式设计、私密性和管家服务为招牌,目前在全球只有4 家分号,每家分号一般只有不到20 间别墅,但每开一家都得到颇高的赞誉,其中巴厘岛的Ubud、Jimbaran 在开业后都曾入选《Conde Nast Traveler》的年度榜单,而最新开张的南京香樟华苹则获得了该杂志“最佳住宿新选择”的奖项。

  南京的温泉,当年连宋美龄也爱泡。酒店建于汤山温泉区,自然也以温泉为主要特色, 14 间单房别墅和7 间双房别墅均配备了室外温泉区和游泳池。事实上每幢别墅的主建筑就是一个水疗中心,在四合院般的室外浸泡温泉Jacuzzi,旁边还有一个Infinity Pool,巴厘岛式的假期竟在六朝古都南京,有点不可思议吧?

  其实Kayumanis 集团看中的正是这奇妙的搭配,舍弃北京、上海这两个对于度假者来说实在是过分繁忙的都会,取而代之的是有中国温泉乡之称的江苏省会。酒店四周环境本来就被山河环抱,再加上特别种植的大量竹树,营造这片自成一隅的碧绿和清幽。这也是酒店的总经理Mintoro 为何不喜欢用resort 来形容香樟华苹,一再地强调“我们是hideway,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度假村”的原因。

  结合巴厘岛和南京的fushion 设计如果要从设计上形容香樟华萍酒店,其实也不难。“馅”是巴厘岛的,从室内设计、私人泳池、后花园、家具、床上用品、沐浴露以至部分员工,都来自巴厘岛;不过,其外层就像包了薄薄的南京皮,每栋别墅都是用中国传统青瓦马头墙建筑,当然还有那天然的地道温泉水;在爪哇风格的“半山别墅”里,你能看到巴厘岛传统妇女顶在头上的篮子被用来当作装饰品,而在现代风格的“瞻园别墅”中,中式木家具上面悬挂的则是印尼艺术家的抽象画。这种fushion 式的融合设计来源于Kayumanis 的东南亚背景和对当地文化的融入及运用。

  “我们巴厘岛Ubud 的10 栋别墅位于一个很漂亮的山村上,很多房间的阳台下面就直接是悬崖,一年四季都能听到鸟叫声。汤山这边主要是丘陵地貌,酒店规划时就保留了原来的树林、人工湖等原始生态,每幢别墅都用南京的地名或景点来命名,在朝湖的别墅里还能看到远处的野鸭呢。”当地的贴身管家Martin Huang 向我们介绍道。

  南京传统的建筑风格由印尼设计师Tan Tik Lam 操刀,外墙一律采用低调的青灰水泥色;300 至700 平方米大的各个别墅内,美籍景观设计师KarlPrincic 则以香樟、桂树、爬山虎和紫竹等富有古意的植被妆点其间,勾勒水疗区、后花园等绿意盎然的轮廓;内部设计师Endramukti Hidayat 同样来自巴厘岛,他设计的一体化客厅巧妙地把餐厅、厨房融在一起,而面向泳池和花园的墙面则采用落地式大玻璃,在为视野注入景观的同时,也带来满屋的明媚阳光,充满了巴厘岛式的户外趣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卧室区都采用了室外淋浴设施,直接和凹式浴缸设计的洗手间相连,为Kayumanis 所倡导的“两人度假理念”平添不少情趣。

  从温泉水疗到巴厘岛Spa

  南京汤山的温泉已有1500 多年的历史,自南北朝时期就十分有名,属中国四大温泉胜地之一。Kayumanis 的老板属印尼华侨,原先参与过沪宁高速和南京房地产等项目,这也解释了酒店将第一家海外分号选址汤山的缘由。

  别墅内的私人温泉池并不大,最多能容纳四五人,池边的藤制躺椅最适合在日落之前享受日光浴。针对一年四季不同的节气,每个住客对泡温泉也有不同的喜爱和见解。“最爽的是07 年冬天下大雪的时候,先在温泉池里泡上一会,然后跳入旁边冰冷的泳池里,全身一下子就麻掉了。这时候再回过来钻进温泉池,身上又感觉像有无数的蚂蚁在咬你一样。”贴身管家Martin 如此绘声绘色地描述自己的一次经历。而Mintoro 最喜欢的季节则是五六月份的黄梅天,在江南的绵绵细雨中,品着当地出产的新茶浸泡良久。如果你错过了雪景和雨季也不用难过,不妨试一下我们的土方:在半夜顶着月光,把客厅的大液晶电视转向温泉池,打开房门让室内的Bose级音质涌出,在温泉的热力中慢慢欣赏一部好莱坞大片……不过无论哪种方法,都要记得15 分钟左右要出池调节一下,千万不要high 过了头。

  如果觉得房内的自娱自乐不够精彩,不妨移步酒店的Spa 馆。目前世界上的Spa 主要有泰式和巴厘岛两大派别,后者更以注重手法而著称。香樟华苹没有采用大部分连锁度假酒店在国内训练本地技师的做法,而是上至技师下至材料,一律made in Bali。“我们之所以全部采用印尼总部的技师,一是因为这是Kayumanis 的优势,另外主要是这些按摩师的passion 很难移植。”Mintoro 说道。

  酒店提供6 种“从头到脚”巴厘岛风格的水疗,疗程选择不花哨,靠质量取胜,都是基本的头颈肩按摩、全身按摩及身体磨砂等。但客人却可以自选功效,分别有三种香熏油及磨砂材料,各有相对应的疗效,例如想美白可选白米香料、保湿就是椰子肉……每个Spa房更设有水力按摩浴缸,在享受完专人服侍后来个玫瑰花瓣浴,堪称最佳享受。

  私密性和管家服务

  撇去设计和地理方面的优势,最让Mintoro 骄傲的还是酒店独一无二的私密性和管家式服务。香樟华苹目前共有8 名管家,其中一半来自印尼巴厘岛总部,每位住客的信息对8 名管家都是共享的,能随时随地响应客人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曾经有新加坡的电视台过来住了一个星期,专门采访此处的私密性和管家服务。我们只有21幢别墅,客人在此更有家的感觉,这点一般的度假村根本无法做到。”Mintoro自豪地说道。

  事实上无论你是坐飞机还是火车抵达南京,酒店专车都会前往迎接,而贴身管家则会用高尔夫将你直接送往入住的别墅,奉上一杯welcome drink 之后,轻松地在房内帮你完成check-in的手续,并帮你预约好Spa、cookinglesson 等各项活动的时间。

  香樟华苹有个很“奇怪”的规定,就是不接受12 岁以下的住客(巴厘岛的Kayumanis 不接受16 岁以下)。根据管家Martin 的解释,这除了出于对露天私人泳池等设施的安全性考虑之外,最主要还是因为儿童比较喜欢嬉闹,这会影响其他住客的私密性。曾有上海的一对夫妇带了两个孩子前来,结果后来在酒店的建议下,儿童被安排入住在旁边的颐尚温泉。如此说一不二的态度,看来香樟华苹所提倡的“hideway”理念决不是说说而已的。

  酒店内只有一家名为“Nine”的餐厅,大厨设计的Fusion 菜把西餐、巴厘料理与中国特色菜糅合,水准甚高。推荐美味的Tiramisu,用上带苦涩味的黑朱古力,口味非常特别。虽然住宿包早餐,但要是你习惯为爱人每天煮早餐,也可在别墅内的开放式厨房烹调一番。

  虽然汤山不在南京市区,但在这儿也不会无事可做,酒店为住客设计了一系列的活动:你可以跟南京本土的厨师学几十种饺子的包法,或者请资深瑜伽老师到私人别墅里对你指导一番;更有甚者,酒店特地找来当地书法家教授书法,期望住客在学习中国国粹时得到精神上的舒解。

  Design Highlight别墅外观

  每栋别墅都是用南京传统青瓦马头墙建筑,外墙一律采用低调的青灰水泥色,庭院内则以香樟、桂树、爬山虎和紫竹等富有古意的植被妆点其间,整体规划时酒店又很好地融入了所在地的树林、人工湖等原始生态。

  一体化客厅

  一体化客厅巧妙地把餐厅、厨房融在一起,而面向泳池和花园的墙面则采用落地式大玻璃,在为视野注入景观的同时,也带来满屋的明媚阳光。

  Must Try巴厘岛Spa

  酒店提供6 种“从头到脚”巴厘岛风格的水疗,没有采用大部分连锁度假酒店在国内训练本地技师的做法,而是上至技师下至材料,一律made in Bali。

  Cooking lesson

  在酒店的“Nine”餐厅,跟南京本土的大厨学习几十种饺子的做法,包括揉面、擀面皮、剁馅等各个环节,然后在餐厅饱餐一顿。

  香樟华苹酒店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汤山镇寺头村

  电话:025-84107777

  网址:www.kayumanis.com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