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作为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拥有众多值得探索和发现的经典文化及新鲜事物。提起南京旅行,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会是夫子庙总统府中山陵美龄宫等知名景区。

  但到了周末,尤其是在节假日,这些景点往往人满为患。有时候你是否会在想:我到底是在旅行,还是在看人流去处?

  其实,即便在节假日,也是可以在南京找到众多新鲜好玩且避开人流的好地方。今天,就给大家来一一盘点下南京旅行都可以有哪些新花样!

  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

  如果要问我南京最值得一去的地方,我想必是颐和路、江苏路、宁海路附近一带的民国特色建筑群莫属。

  走进这片老街区,这里没有吵闹的叫卖声、没有琳琅满目的美食、更没有人潮汹涌的景象……

  到这里探索发现南京味道的外地人并不多见,在这里散散步,会有种穿越回民国时期的感觉。一切的喧嚣与烦恼,都可以在这里彻底得到放松和释怀。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建议游玩方式:骑行

  建议游玩指数:4.5星

  踏入南京高校,寻味匆匆那年

  作为书香气息浓厚的城市,南京市内不乏值得探索和发现的高校。与其他城市的高校相比,南京的高校更多一股文化、多一股韵味在里头,绝对值得你去细细品味。

  最爱的是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和南京师范大学(随园小区),这两座学校之美,早已享誉全国乃至全球。无需用语言表达,但你踏进其校门之后,那股味道便瞬间涌上你的心头!

  是匆匆那年?是致青春?亦或是同桌的你?在南京的高校里,很容易找到各种怀旧电影场景的味道,有种穿越时空回到古代的感觉。

  虽然樱花季已过,但这么美的免费郊游公园,那众在争先斗艳的花卉,还有不太多的客流量,我想找不到一个你可以拒绝的理由。也许很多小伙伴,都是在这里重新找回青春的呢?

  建议游玩时间:4小时

  建议游玩方式:步行

  建议游玩指数:4星

  避开钟山景点,登顶日落也很浪漫

  节假日钟山风景区嫌人太多?你也可以在这里找到一片私享天地。说这里人多的,基本上人流都集中在明孝陵中山陵美龄宫景区。

  相比于这些传统大牌景区,我觉得登上钟山山顶看风景,会比这些内容有意思得多。

  在这里静静等待着夕阳下山,看着眼前这片一望无际的优美景色,真有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不过南京雾气还是有些大,能不能看到极美日落还是要碰碰运气。

  建议游玩时间:3-4小时

  建议游玩方式:步行/索道

  建议游玩指数:4星

  你有中山陵,我有音乐会

  中山陵是大家到访南京钟山风景区必打卡的一个地方,场面之人潮汹涌,至今我都还记得那个画面。相比于人山人海的中山陵,我更喜爱在其旁边的音乐会。

  在这个小小的露天环形剧场里,定时会有一些小乐手进行表演。里面鸽子也很多,不少小朋友都在围着他们畅游嬉戏。

  在这样一篇兼具阳光、自然、音乐的草坪上静谧午后,也是不错的选择。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建议游玩方式:步行/公交

  建议游玩指数:3.5星

  闹市里的新天地,不为人知的二楼书房

  来到南京,想必各路文艺青年第一个想到的必然是先锋书店。作为南京市内最知名的书店,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打卡,常常把不同分店的先锋书店门口撑爆。

  而这次,我们还特意探访了一间位于闹市区,但藏得很隐蔽的书店——二楼南书房。

  当你打开这座书的大门,整个人的状态会瞬间变得轻手轻脚起来。里面太安静的画面感,很能用言语能够诠释,但犹如这个场景出现在梦境般。

  无论你是备考的学生、打发时间的闲人、学术研究的专家……在这里,你可更多地寻找会一篇属于自己的天地和宁静。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建议游玩方式:步行

  建议游玩指数:3.5星

  冷雨夜老门东,文艺不失优雅

  相比于夫子庙的超高人气,老门东的人气会稍微弱一点点。但是,你也绝不能低估节假日时它的人流。不过,我觉得老门东的商铺可以算是夫子庙的升级版。

  这里的每一家店铺,无论是从设计、装修到品牌包装,都比夫子庙大多数商铺精致得多。

  非常推荐大家在下雨天,早上8点及晚上11点后前往。在这些时间段前往,你可以发现与你平时去的景象完全不一样。每一个精品主题商铺,都有非常值得你去细细探秘的地方。

  建议游玩时间:3小时

  建议游玩方式:步行

  建议游玩指数:3.5星

  南京旅行TOP5必吃美食

  糖芋苗

  可以说是本次南京之旅最惊艳到我的一道菜,其选用红糖、小芋头、桂花以及藕粉调制而成,口味非常独特。将软糯的小芋头,桂花的飘香,藕粉的粘稠完美结合在一起,这是在港式和粤式甜品菜单里所没有的哦。

  价格:5-10元

  推荐餐厅:南京大排档

  梅花糕

  梅花糕吸引到我的,首先是其长相。五颜六色的表层,相信已经抓住了不少人的眼球。热腾腾的梅花糕,一口要下去既有软糯的口感,还带着复合的甜香。带着酥脆韧劲的外壳,里面裹着浓浓飘香的香蕉。一款美食,满足了你多种味蕾感受。

  价格:5-8元

  推荐餐厅:陆氏梅花糕

  鸭血粉丝汤

  这款美食,相信大家比我都还要熟悉。南京人对吃鸭的热爱,从这碗粉丝汤上就能看得出来。鸭胗、鸭肝、鸭肠、鸭血,你都可以在这碗东西中一一找到。

  价格:12-20元

  推荐餐厅:回味鸭血粉丝汤

  盐水鸭

  如果说光是鸭血粉丝汤,还不足以证明南京人对吃鸭达到一种极致态度的话。那我想有了这份盐水鸭,应该有足够理由了吧!简单的做法,并不简单的腌制程序,使得盐水鸭要比我们想象中的鸭口感细致和鲜嫩得多。

  价格:25-60元

  推荐餐厅:南京大牌档

  鸡汁汤包

  汤包也是南京的一大特色,不仅是鸡汁汤包,还有诸如金陵汤包、菊叶汤包、烤鸭汤包……不过,我挚爱的,还是这款鸡汁汤包。第一口咬下去,浓郁且精华的鸡汁涌入口中的那一刻惊艳感,我至今依然记得。

  价格:10-15元

  推荐餐厅:鸡鸣汤包

  48小时畅玩南京线路建议

  Day1:上午游览颐和路片区(2-3小时),中午到下午游览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总统府(4小时),晚上游览老门东、夫子庙片区(3-4小时)

  Day2:上午游览二楼南书房/先锋书店(2-3小时),中午到羊皮卷一带觅食(1-2小时),下午游览钟山风景区,音乐厅静谧午后(2小时),在山顶公园看场日落(2-3小时),晚上到狮子桥及湖南路一带觅食(2-3小时)

  @Samuel廣玩港食 现已开通粉丝交流群,限时针对旅行爱好者免费加入。目前群里已加入来自href=“http://travel.sina.com.cn/xinjiapo1-lvyou/?from=b-keyword” target=“_blank”>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台湾韩国等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快来微博评论区留言加入我们,并一同交流和分享更多旅行路上的趣闻吧。

  我是Samuel,一名城市漫步者、探索旅行家、公关从业者,同时也是“心灵故乡探索计划”发起人。常驻深圳、香港,坚持以“like a local”的方式,深入了解世界每一座城市的人文与自然,还有那一个个动听的怀旧故事,那一道道最具本土气息的地道美食,以及那一件件不起眼的文创趣闻。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