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购新吉粮 海航加速长春酒店业扩张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09:34  新浪旅游

   受益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开发计划,海南航空正加速在旅游、航空为主的相关产业布局。当大量热钱疯狂涌进海南酒店市场,海南航空却在长春谋求一宗四星级酒店的收购业务。

    受益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开发计划,海南航空正加速在旅游、航空为主的相关产业布局。当大量热钱疯狂涌进海南酒店市场,海南航空却在长春谋求一宗四星级酒店的收购业务。从长春紫荆花饭店、到长白山宾馆,再到名门饭店,海南航空在长春酒店业的扩张,展现给人们的是一个实力超强的酒店组合,这一次,或是我省另一四星级大酒店——新吉粮大酒店。

    “海航系”酒店长春已成规模

    “这一次被海航选中的是新吉粮大酒店,海航比较喜欢在长春主干道人民大街沿线布局,由于新吉粮的地理位置离南湖较近,所以,它是海航在东北酒店业整体布局中较为完美的落点。”27日,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从2006年6月开始,海航相继收购和重组了长春市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宾馆酒店,意在形成吉林省的“海航系”酒店连锁。目前已“拿下”包括紫荆花、名门在内两家五星级酒店、一家四星级酒店,为了完善在长春“海航系”酒店业的布局,近期,海航与新吉粮大酒店商谈收购事宜,如果收购成功,长春市四星级以上酒店就有四家并入海航旗下。

    “被海航相中的全部都是长春的顶级酒店,海航正在我省酒店业构建一个庞大的‘海航系’。酒店是一种与航空密切相关的产业,不仅提供住宿服务,更能提供与之配套的机票服务和旅游服务。”27日,长春市某三星级酒店的相关人士评价。

    当事双方不置可否

    27日,记者就这一消息进行多方证实。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集团公司没有接到来自酒店管理公司方面的确切信息,可能正在进行项目性的谈判。”

    海南海航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虽然没有否认这一信息,但对于双方的合作细节显得十分谨慎,该人士称,“此事由吉旅集团负责,如果此次收购成功也会进行属地化管理。”

    据了解,2006年3月,海航集团与吉旅集团进行项目重组,海航集团出资3.6亿元,受让吉旅集团部分国有产权,并进行增资扩股,使新公司注册资本达到6亿元。其中,海航集团持股60%,吉林省国资委持股20%,长春海外旅游投资公司持股20%。至此,吉旅集团成为海航集团的战略伙伴。

    “与酒店业相关的战略正在进一步拟定中,是否收购新吉粮或是其他酒店还不方便透露。”27日,吉旅集团的相关人士如是说。

    新吉粮大酒店的员工们肯定了消息的可靠性。“确实听说了,从上到下都知道,但收购对员工不会造成影响,目前正在进一步商谈收购细节。”昨日,新吉粮大酒店的几位员工表示。

    高端酒店业竞争将加剧

    据了解,海航酒店集团今年将对旗下酒店进行品牌的重新定位和细分,延伸的三大品牌包括:海航大酒店、海航商务酒店和海航快捷酒店。

    “在长春市收购的都是四星级及以上酒店,所以在海航的定位中,这些酒店很显然都会被归类为海航大酒店之列。”长春市某三星级酒店的相关人士表示。

    “如果评价‘海航系’酒店的扩张,就一句话,加剧长春高端酒店业的竞争。海航系强大的同时,单打独斗的其他四星级以上酒店没有‘抱团’的优势,而且海航的配套服务从航空到旅游,优势明显。”另一五星级酒店公共关系部的相关人士如是说。

    “不可否认,确实加剧了酒店行业的竞争,但其意义还在于盘活了长春部分星级酒店的资产,让它们在重组过程中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对此,东北师大经济学院副院长金兆怀认为。

    “无缝对接”助推吉林省旅游业

    对此,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专家刘庶明分析,这对我省旅游业的发展大有好处。因为海航在对高端酒店业加强整合力度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资产规模做大的同时,也扩宽了下一步的发展平台。海航正在发展的是以航空为主业的延伸产业链,乘坐飞机的群体,包括商务人士、政府官员、旅游者和白领,都是海航要锁定的目标群体,从乘坐飞机开始就可以享受到海航提供的产业链的其他服务,比如住宿,旅游休闲,锁定顾客的意图明显,有利于排挤其他行业的竞争对手。因为海航提供的服务是整套的,而其他行业的龙头提供了服务是分解的,这种就是海航集团的“无缝对接”运作模式。

    在这种“无缝对接”的服务下,海航可以充分为旅客节约时间,而且海航在南方可以为我省做旅游方面的推广营销,有利于吸引南方客源,把南方人带来北方,再把北方人带去南方。

来源:新文化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海南航空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